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新能源之太阳能光伏概念个股一览

1.?600089特变电工:发改委已同意新疆硅业建设光伏产业循环经济建设项目。建设内容包括: 年产 12000 吨太阳能级多晶硅、 2000 吨白炭黑、 1.5 万吨氯气、 500 兆瓦硅片、 200 兆瓦组件、 2 × 300 兆瓦热电站。


2.?600131岷江水电:参股14% 的天威四川硅业项目技术先进、生产成本低,将成为公司未来重要的利润增长点。天威四川硅业多晶硅产能 3000 吨, 2010 6 月正式投产,预计今年产量为 1500 吨, 2011 年达产。


3.?600151航天机电:预计公司近三年开发的海外光伏电站海外光伏电站规模为225 兆瓦,其中 2011 年计划实施 50 兆瓦。公司多晶硅业务分两期规划,一期 1500 吨,二期 3000 吨;去年下半年公司对一期项目进行试产,一次成功。去年底达到月产 100 吨规模,去年全年产量约 500 吨。二期项目将于今年底竣工,产能达到 4500 吨,预计公司 2011 年多晶硅产量在 2000-2500 吨。 11 年底公司连云港 500MW 太阳能电池组件项目也将完全达产,届时,公司将形成规模为 500MW 的完整光伏产业链。


4.?600152维科精华:公司将建设占地1000 亩以上的维科能源产业工业园,通过项目投资和企业控股等资本运营手段,加速开发太阳能新能源燃料等多种类电池。公司旗下的宁波维科能源科技投资有限公司已成为我国大型的太阳能动力,锂离子电池生产研发企业,公司正在发展的太阳能电池,氢能动力电池将受益于新型汽车的发展。


5.?600183生益科技:控股了国内产量最大、品种最全的硅微粉生产企业东海硅微粉有限公司。连云港东海硅微粉有限公司是国内最早从事电子级硅微粉生产、研发的企业;是目前国内产量最大、品种最全的硅微粉生产企业;是目前国内发展最快、市场占有率最高的硅微粉生产企业。由于硅原料工艺包括硅矿、工业硅、硅微粉及至多晶硅的四个环节,硅微粉也是生产多晶硅的重要原料之一。


6.?600184光电股份:公司控股的云南天达光伏公司拥有90MW 的晶体硅太阳能电池制片线和组件封装生产线,其中规格为 125mm × 125mm 156mm × 156mm 的电池片、规格为 180W 系列、 240W 系列的太阳能电池组件等主要产品已处于批量规模化生产阶段。


7.?600220江苏阳光:公司投资 2.34 亿元设立宁夏阳光硅业公司 ( 65%) ,?公司规划年产多硅晶 4000 吨,其首期年产 1500 吨多硅晶项目试产成功,于 2009 3 月全面投产。阳光硅业一旦完成投资,其在多晶硅领域就有望成为国内乃至亚洲地区规模居前的企业,?并成为太阳能上游资源的垄断龙头。


8.?600359新农开发:公司拟与山东舜亦新能源有限公司、农一师一团共同出资设立阿拉尔三五九光电有限公司,进军太阳能光伏电池产业。公告称,阿拉尔三五九光电注册资本为6 亿元,新农开发出资额为 1.8 亿元,占注册资本的 30% 。阿拉尔三五九光电主要经营硅锭、硅棒、硅片、太阳能电池的生产及销售,产能建设为 1000 兆瓦太阳能光伏电池项目,分两期实施,其中一期建设 400 兆瓦。


9.?600425青松建化:董事会审议通过对国电青松吐鲁番新能源有限公司增资的议案,同意公司按照现有持股比例增资3780 万元。青松建化首期曾出资 700 万元与国电新疆电力公司投资组建上述新能源公司,持有 35% 股权。该新能源公司收购的大河沿河七级电站已并网发电,五、六级电站增容正在建设中,风电、太阳能和煤电一体化项目正在有序开展,资金需求逐步增加。?


10.?600537海通集团:公司拟与亿晶光电进行资产置换,如果资产置换进程顺利,公司将成为国内A 股估值最低的专业光伏电池制造商。亿晶光电目前产能达到 500MW 2012 年有望突破 1GW ,净利润复合增速有望超过 40%


11.?600550天威保变:目前公司控股或参股的多晶硅公司包括:天威四川硅业(控股,产能3000 吨,公司持股 51% )、乐山乐电天威硅业(持股,产能 3000 吨,公司持股 49% )、四川新光硅业(持股,产能 1260 吨,公司持股 35.66% ),公司权益设计产能 3450 吨。另外天威硅业和乐电天威 2011 年将进行技改,年底产能将分别提升至 5000 吨,同时两家的二期 5000 吨扩建也可能于今年启动,以实现 2012 年底产能达万吨。我们预计公司的多晶硅业务已形成规模,将步入收获期,未来将成为主要的利润增长点。


12.?600590泰豪科技:在太阳能光伏建筑一体化发展方面的力度进一步加大,公司公告,公司将出资1 亿元和深圳一电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江西铂丽耐科技有限公司。铂丽耐公司成立后,将打造成年产建筑模板 2 万吨、太阳能边框 2 万吨的大型热塑性复合材料大型构件生产基地。该项目投资年限为 1 年,总投资约 70524 万元。


13.?600644乐山电力:公司是四川省国有控股唯一多晶硅制造和研发平台,而四川是中国光伏未来重要基地。公司出资2.55 亿元投资组建乐山乐电天威硅业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乐山 3000 / 年多晶硅项目建设,占注册资本的 51% ,乐电天威硅业主要生产、销售多晶硅、单晶硅、单晶切片、多晶锭、多晶切片、太阳能电池、组件和系统。公司 3000 / 年多晶硅项目于 2010 4 月起正式转产。


14.?600661新南洋:公司合作的江西赛维LDK 生产多晶硅片, 2010 年产能 1000 兆瓦。公司控股 61.9% 的子公司交大泰阳绿色能源有限公司在大功率太阳能电池组件封装技术上实现了重大突破,并且得到了国家科研部门的认证。


15.?600674川投能源:公司于08 年收购新光硅业 38.9% 股权。多晶硅产能 1260 / 年。


16.?600703三安光电:三安光电在青海格尔木3MW 聚光光伏太阳能示范项目于 2009 9 月开始建设,其中的 1MW( 按新的标准为 0.9MW) 2010 9 月底并网发电。剩余 2.1MW 将采用新的三代系统, 11 4 月开始全面建设,计划于 11 7 月建成。公司计划 2011 年聚光光伏太阳能系统的产能达到 100MW 2013 年达到 500MW 2015 年达到 1000MW


17.?600770综艺股份:子公司综艺光伏在2009 年底通过非公开增发投资 40MW 叠层电池, 2010 年将实现 66MW 的非晶硅薄膜电池生产能力。 2010 4 月公司参股欧贝黎新能源,后者主营晶体硅电池、组件、系统的生产和销售, 2010 年电池和组件的产能有望分别提高到 180MW 200MW 2011 年设立全资子公司综艺太阳能(美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 1000 万美元,投资总额 8000 万美元。


18.?600796钱江生化:公司发起成立明士达,持有明士达40% 股权,明士达注册资本将提高至 2 亿元。投资年产能为 5000 万片太阳能级硅片项目,该太阳能级硅片项目投资或达 15 亿元。


19.?600859王府井:全资子公司深圳王府井联合了中国最大的太阳能专业研究开发机构——北京太阳能研究所成立了北京桑普光电技术公司。北京桑普光电技术有限公司在深圳市高新技术园区建立了国内最大的太阳能光电产品研发中心。公司前身为北京市太阳能研究所光电应用部,从事光电专业应用30 年。公司技术力量雄厚、研发设施一流,并拥有国内一流专业实验手段。所生产的太阳能充电控制器、逆变器、直流灯已通过了世界银行 /GEF 光伏产品的检测。已设计安装千瓦级以上的太阳能电站 50? 余座。


20.?600868ST梅雁:公司出资1972 万元与美国全球水电工业公司合资设立“广东金球能源有限公司”,共同研究开发有色合金太阳能光伏发电技术和投资太阳能发电项目。


21.?600875东方电气2010 年,东方电气成功重组迈吉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迈吉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是宜兴经济开发区联合具有太阳能全球领先技术的 PIAW 公司和当地优秀的民营企业驰马投资公司共同创建的太阳能晶硅电池及组件生产企业。


22.?600884杉杉股份:公司参股73.31%( 受让完成后 ) 股权的尤利卡太阳能公司的合作方胡宏勋,是国内光伏技术专家,是国内唯一掌握将 IC 工业废片加工成太阳能电池硅片核心技术的企业,具有自主知识产权。这项技术具有极高的技术壁垒,在今后很长的时间内很难突破。


23.?600885*ST力阳:公司作为国内最大的太阳能热水器核心技术产品供应商,公司是国内高硼硅管、棒材及其系列产品主要生产基地,目前公司高硼硅产品已达1500 多个品种。


24.?600886国投电力:公司参股49% 的国电科技环保集团日前与大全集团签署了多晶硅项目合作协议,将合资建设年产 6000 吨太阳能及电子级多晶硅项目,与此同时,公司在 3 26 日又宣布将斥 6.6 亿巨资加大太阳能多晶硅等项目的投入,科环集团将又建成年产 5000 吨电子级多晶硅提纯项目,并将于 2010 10 月建成投产。与青海格尔木市签订了《格尔木 200MW 光伏并网发电项目前期开发协议》。让人吃惊的是,该光伏并网发电项目的前期开发规模 200MW ,其中一期开发规模 100MW ,估算总投资高达 20 亿元。


25.?000012南玻 A:目前公司已经初步形成多晶硅至组件的光伏一体化产业链,各环节产能分别为: 多晶硅 2000 吨、硅片约 100MW 、电池片和组件 100MW 。公司计划于 2013 年初实现从硅片至组件的 1GW 产能。我们预期届时公司多晶硅产能将达到 6000-8000 吨,实现产业链的全配套。


26.?000055方大集团:我国第一家掌握太阳能光电幕墙系统的设计、制造与集成技术,并率先把该项技术成功应用于工程实践中的企业,确立了其在太阳能光电幕墙领域领军地位。


27.?000418小天鹅 A:从德国引进国际先进的生产设备生产优质的太阳能热水器产品


28.?000521美菱电器:参股30% 的合肥美菱太阳能科技,是集太阳能产品研制、开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为一体的大型企业。目前,合肥美菱太阳能科技成为大型太阳能产品研发加工的基地,先后完成了十多项太阳能技术专利申请,公司的太阳能保温技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29.?000533万家乐:公司将太阳热水器项目纳入企业长远发展战略,计划将其打造成继燃气具产品后的第二大产业。


30.?000727华东科技:国内太阳能集热管生产巨头。?公司生产的“电工”牌太阳能真空集热管系列产品是公司几十年年来真空产品大规模生产技术的结晶,产品曾远销欧洲、欧洲、美洲、港澳台东南亚及世界各地。同时公司还开拓了太阳能真空管新产品:双真空全玻璃高效太阳能复合管。


31.?000862银星能源:建设200MWp/ 年太阳能电池、扩建 500MWp/ 年光伏组件及 500MWp/ 年太阳能跟踪器。


32.?000899赣能股份:与华基集团共同投资建设江西赣能华基新能源有限公司。其中公司出资占75% 股份。根据公司长远规划,该项目总投资约 14 亿元。初步计划 2010 年底以前全部十条线投产,一期一条生产线计划于 2008 年底以前开始试生产。项目全部建成后的生产规模为十条非晶硅薄膜光电板生产线。


33.?000959首钢股份:控股清华阳光能源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由清华大学和首钢股份共同组建,具有年产全玻璃真空太阳集热管900 万支、各类太阳集热器、真空管太阳能热水器 50 万台的生产能力。


34.?002006精工科技:国内首家实现准单晶铸锭技术的设备厂商。公司已将国内大部分硅片领先企业纳入客户范围。其中保利协鑫是公司最主要的下游客户。


35.?002011盾安环境:内蒙古巴彦淖尔多晶硅项目于2010 4 月正式开工建设,预计于 2011 年三季度建成投产。项目计划总投资额 18 亿,目前已经投入超过 14 亿。预计 2012 年产量 2000 吨。


36.?002035华帝股份:南方太阳能企业代表之一,积极推广应用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的同时,还发挥“燃气”与“半导体”技术应用的专长,研发出光气互补、光电互补、光气电智能合一太阳能热水器,从而打造出产品核心竞争优势,树立了行业技术新绿色标准。与处在世界太阳能研发最前沿的以色列SNUSHINE 能源研究院展开了初步合作。


37.?002056横店东磁:投资年产500MW 大规模晶体硅太阳能电池片及 250MW 组件项目。


38.?002071江苏宏宝:投资建设300MW 太阳能晶体硅片及 100MW 组件项目。其中,年产 6.5 寸太阳能单晶硅片 3200 万片(规格为 125mmx125mm ), 8 寸太阳能多晶硅片 5800 万片(规格为 156mmx156mm )。


39.?002077大港股份:以参股方式出资1950 万元参与设立中节能太阳能科技(镇江)有限公司,股权占比 15% 。中节能太阳能光伏产业制造基地项目规划在 5 年内总投资 50 亿元。


40.?002129中环股份:太阳能硅片项目1 期设计产能为 110MW 2010 7 月投产, 2 期规划 500MW 产能,预计将在 2011 年初建成。


41.?002132恒星科技:全力打造完善的新能源产业链,在上游领域中,公司参股26 %的万年硅业主要生产多晶硅原料,目前有 300-400 吨产能规模,;在中游领域,公司已经拥有完整的切割钢丝完整生产产业链。公司用于切割晶硅太阳能电池的电池硅片的超精细钢丝项目固定资产投资 1.8 亿元;在下游领域中,公司成立了子公司恒星光伏,投资建设年产 100MW 硅片新建项目,专注于太阳能单晶硅、多晶硅、硅片、电池、组件、光伏应用产品的研发、制造和销售以及光伏发电系统工程。


42.?002163中航三鑫:海南中航特玻和海南英利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该协议,双方将在太阳能业务上形成完整的上下游产业链,中航特玻将为英利配套建设光伏玻璃生产线,满足英利海口基地全部达产后太阳能电池所需要的太阳能玻璃。中航三鑫海南项目2 号线生产超白浮法( 9 万吨)和 TCO 玻璃( 750 万平米),采用在线镀膜技术,投产后将成为国内最大的薄膜太阳能玻璃厂商。


43.?002218拓日新能:国内非晶硅电池产销量最大的公司,涉及非晶硅和晶体硅太阳能电池片生产和深加工直至消费终端整个光伏产业链的所有环节。


44.?002342巨力索具:收购巨力集团旗下的光伏企业巨力新能源100% 股权。巨力新能源的主营业务为晶体硅太阳能电池片、晶体硅太阳能电池组件研发、制造与销售,以及太阳能光伏电站的投资、建设与经营。具备批量生产单晶 125 、单晶 156 及多晶 156 的能力。预计 2011 年底,巨力新能源电池片产能达到 300MW/ 年、电池组件产能达到 400MW/ 年。


45.?002384东山精密:精密钣金件主要运用于太阳能发电系统的金属结构件及相关配件,是系统不可或缺的部分。全球最大的产业化聚集式太阳能发电系统SolFocus 在全球唯一的精密制造服务提供商, SolFocus 是公司最大的太阳能业务客户。


46.?002506超日太阳:以自有资金4.5 亿元投资建设年产 100MW 多晶硅太阳能电池片项目。 3 亿元对全资子公司洛阳赛阳硅业有限公司进行增资,主要将用于年产 2000 吨多晶硅项目建设。增资超日九江,用于年产 200MW 多晶硅太阳能电池片项目建设(建设期 6~12 个月);增资上海超日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用于业务开拓和提升综合竞争力;收购上海卫雪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 100% 股权,扩大组件 200MW 生产能力等。实现了从上游多晶硅,到中游硅锭至电池片,再到下游组件及太阳能电站的全产业链布局。


47.?002518科士达6300 万元投资太阳能逆变器建设项目。太阳能逆变器项目总投资 9000 万元,拟建规模为年产太阳能逆变器系列产品 1.63 万台,其中小功率逆变器?( 1.5KW~6KW 1.56 万台,大功率逆变器( 100KW 以上) 720 台。项目建设期为 12 个月, 2011 年正式投产并达产 50% 2012 年达产到 75% 2013 年实现 100% 达产。


48.?300080新大新材:我国最早和规模最大的晶硅片切割刃料龙头生产企业之一,也是目前国内硅晶片切割刃料市场的唯一上市公司。产品主要应用于太阳能晶硅片和半导体晶圆片的切割,是光伏产业链中晶硅片线切割生产过程中不可或缺的专用材料。


49.?300093金刚玻璃:拟建的50MW 晶体硅电池生产项目,建设 50MW 太阳能电池片项目及建设与之相配的硅片切割、电池片生产线。


50.?300102乾照光电:国内最大的能够批量生产三结砷化镓太阳能电池外延片的供应商之一。


51.?300111向日葵:国内少数具有自主技术并能规模生产太阳能电池片及组件的光伏企业。公司2010 年晶硅太阳能电池组件销量为 200MW 。公司拟参股合晶科技比例为 15 25% 之间 , 目前合晶科技多晶硅产能为 1800 , 未来规划产能 18000 , 公司将拥有长期稳定廉价的多晶硅来源。公司 1.6 亿片硅片项目一期 0.8 亿片预计将于今年 8 月达产。


52. 300118东方日升: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高新技术光伏企业,主要从事晶体硅太阳能灯具、电池、组件、光伏应用产品的研究与制造,发行募集资金用于年产75MW 晶体硅光伏产品项目、光伏工程技术研发中心项目等。超募资金中划出 8.25 亿元扩建 300MW 晶体硅太阳能电池生产线,年产能力由计划的 150MW 扩至 450MW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