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证监会约谈李大霄主要还是在警示教育

证监会约谈李大霄主要还是在警示教育

本周除了外围疫情加剧和美国股市,以及油价暴跌的三大关注焦点外,证监会约谈股评大V李大霄吸引了所有中国的股市投资者。无论是机构,还是散户,都在为李大霄捏把汗,操碎心“。其实,从证监会的公告看,只是强调了李大霄在发布分析意见的操作方式不合规问题。大家千万不要“想多了”。



李大霄20世纪80年代毕业、工科学历背景,没有学过一天经济金融,大致在1992年左右入市,加入了浩浩荡荡的小散队伍,1997年他已经33岁了,才进入东莞证券工作,所以等到他进入英大证券,成为首席经济学家已经45岁了。本人也有同样的经历,也在全国三大证券报刊上占有一席之地,只是比起李大霄早五年进入证券行业,也比李大霄早十几年退出了这个行业。

不管是作为证券分析师,还是证券投资顾问,发表市场分析意见和股票走势看法,都是本职所在。至于是对,还是错,大家自有评判标准。大多数人都会以短期走势与分析师的“股评”进行对照,一致的就是“股神,否则就是“砖家””。李大霄从中国经济的长期发展趋势提出的各种“底”,短期看,都被市场无情的下跌“击穿”。可是,从更长的十年或者更长时间看,这些底都会被证实是正确的。因为大家都是“短线高手”,都期望今天买了股,明天就要赚个涨停。否则,也不会拿着真金白银杀到股海里厮杀搏击。



我们的股市以前是牛短熊长,不是李大霄分析的经济形势不好,而是我们的股市还有很多不完善的因素在起作用。我们的股民素质还有很多需要提高。股市涨了。我们给李大霄欢呼点赞,股市跌了,我们就给李大霄打脸。股市的暴涨暴跌不是由李大霄所能掌控的。李大霄也就是一个证券行业的分析研究从业人员。


欢迎“关注”,欢迎评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