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英资银行与中资银行本周为何走势背驰

港股英资银行与中资银行本周走势背驰


本周三早间,汇丰控股、渣打集团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决定取消原定派息计划,并暂停股份回购。消息一出当日,汇丰控股大跌9.51%,报收39.95港元;渣打集团大跌7.64%,报收39.9港元;两者市值一天蒸发接近1000亿港元。周四汇丰继续大跌超过4%,渣打跌幅也有2%,下午收盘勉强翻红。周五开盘后两大银行开盘跌幅超过2%,并创出新低,收盘时候跌幅分别为2.57%、3.88%。今年汇丰股价累计跌幅也超过37.72%,渣打股价累计跌幅已经超过47.1,都创三年新低。

公告的内容如下:汇丰控股(0005.HK)发布公告称,董事会决定取消派发2019年第四次股息,以及在2020年底前,暂停派发季度和中期股息,以及暂停股份回购事宜,这一决定是基于英国央行审慎监管局的要求而作出。渣打集团同日也公告,决定将派发2019年末期股息每股普通股20美分的建议撤回,并暂停2020年2月28日宣布的股份回购计划。此外,在2020年不会产生、建议或派发普通股的中期股息。这两家银行的决定完全是为了响应欧洲央行提出的“这些措施将在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间,提高银行承担损失的能力,并支持向家庭、小企业和公司进行信贷支持”。

从汇丰最新的年报看,2019年营业收入环比只有2.91%,净利润环比出现-54%。现在的动态市盈率17倍,在港交所的银行排名是37名。所以今年股价出现大跌也是内因出现下滑因素。而国内银行无论是H股,还是A股,经营业绩都十分优秀,市盈率也大都在10倍以下。很多国内银行股股价水平也是在10元以下。国内银行股价目前也是在历史低位,而汇丰、渣打股价短期跌幅巨大,因此对国内银行股价影响不大。近期中资银行并没有因为外资银行股价暴跌跟跌,反而是提前走稳回升。

如果觉得有参考价值,欢迎“关注”。多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