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分化已经比较明显

?


本周大盘依旧在EXPMA8、21周之中进行震荡,这已经是第六周了,但是从周线看的很清楚无论是成交量、还是重心走向都是往上的,下周突破已成必然。既然突破就一定会启动大盘蓝筹股,我一直很反对所谓的28行情这种说法,这种特殊情况是赶顶6124时的特殊背景造成的,而不可能成为经常出现的情况。此次大盘股启动伴随的必然是一种融合行情,还有很多股票处于将要5浪创新高的行情中,并不是个个股票最近走势都很疯狂。我之前就说过,比如中国铝业这种走势就是标准的底部启动主升浪的形态,很多大盘蓝筹股有这种特征。最近大家应该听到很多关于楼市成交量放量、上海土地价格创新高一类的新闻报道,这明显是为了拉升地产股造势!所以大盘蓝筹启动的必定要关注资源类的股票——石油、天然气、煤炭、铜铝锌、铁矿石、电力等以及地产、券商等,一定不会选择金融、保险股。虽然金融保险也会出现反弹,但是到行情结束回头计算的时候,必然是涨幅最小的板块,原因不但是基本面的问题,更多的是没有上行空间的问题。


大盘蓝筹股中我觉得可以关注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海油服、中国铝业、江西铜业、金山股份、国投电力、中国神华、露天煤业、国投新集、上海能源、平庄能源、金岭矿业、荣盛发展、天地源、世茂股份、鲁商置业、合肥城建、中航地产、国兴地产、宏源证券等,包括江铜、长虹两个认购权证。


今天盘面有个很明显的表现,就是深交所早上发文对三股进行重点监控。其实就是没有这个消息,东方园林、棕榈园林、壹桥苗业等也要出现大幅震荡了,从现在开他们构筑长时间的头部已经开始。今天尾盘很多股票也出现了大幅震荡的迹象,这就要密切关注一些股票利用震荡出货的迹象,要加以甄别。本周三网融合的行情才刚刚开始,这条线索必将贯穿九月,从今天下午看新能源的太阳能、核能、风能也有启动迹象,可以关注一些核电、太阳能、风能沉寂的股票,比如银星能源、湘电股份、大西洋等。今天创业板也明显开始走强,我提前几天就已经开始布局,注意短期出现大幅上升情况的可能。总之要从心理准备好进行调仓换股的准备和时机的把握,提前选择好股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