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调整后市场将迎来低吸机会

一季度是深化改革密集推出的时间段,相关概念也有望成为市场的源动力,在指数跌的时候起到托底作用,在指数反弹的时候起到推助作用。本周一指数能迎来开门红,兵器集团混改概念可以说是功不可没,成为了市场做多的主要动力。盘面上,几乎全是清一色的兵器混改领跑市场,其中北化股份,长春一东,湖南天雁强势冲击涨停板。




此外,在C919首飞在即消息刺激下,军工炒作的范围逐步扩散到航天、卫星导航、无人机等其它概念股上。另一方面,家居用品、黄金有色等板块表现弱势,周五走强的环保概念也出现分化格局,由此可见,除改革题材持续性较强外,其它概念炒作只是一时兴起,持续性并不强。与此同时,成交量较前一个交易日的有所萎缩,意味着在反弹过程中跟风买盘意愿并不强烈,那么后势指数延伸的空间也比较有限。





近期消息面比较复杂,一方面,期货松绑、IPO提速、监管层持续施压、汇市波动异常等因素,成为了多头进取的绊脚石。另一方面,深化改革政策密集推出,相关概念股成为了市场的托底或推动力量,在多与空对决的背景下,指数或个股出现明显的分化格局,投资者的情绪也变得复杂起来。周一指数在兵器工业集团混改的推动下震荡反弹至3170点附近,不过,我们注意到,成交量并未跟进,同时,跌停板个股也达4只,下跌5%的个股达22只,由此可见市场警惕的心态。





此外,还有一个细节值得我们注意的,目前指数已经进入波段风险区域,技术上有背离现象,后势会有个技术回落来修复趋势。就短线而言,预计指数在3170点附近展开震荡回落过程,不过,考虑到混改概念仍有惯性上冲动作,短线是否能一步到位调整下去需要进一步观察确认,下方支撑继续先关注3140点附近,在春节前后,市场有望展开主升反弹行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