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混改概念牵一发动全身

盘前消息:1、IPO大提速引发众怒,央媒纷纷质疑IPO加速。央视财经《交易时间》节目称:中国平均每天3家公司IPO,投资不赚钱巨量融资谁来买单,如此疯狂能撑多久?而新华社旗下的《经济参考报》则以“IPO融资须顾及市场承受度”为题点评近期的IPO大扩容。目前市场的一个共识就是打新越来越难赚钱了。


2、中国诚通牵头3500亿国企改革基金 首单落地中国中冶。评:周三混改龙头中国联通尾盘暴跌,引发市场对混改行情就此终结的担忧? 而A股自刘主席怒斥险资妖精大幅调整之后,市场本轮回升主要逻辑就是炒作国企混改,诚通的消息有一定正面意义,周四要重点关注混改概念的走势。


3、美股微幅收涨,道指继续逼近两万点大关,纳指连续五日创收盘新高;美元汇率下跌,纽约黄金微涨0.9%创七周以来最高收盘,纽约原油上涨2.81%;英国富时100指数受英镑汇率下跌提振,连续十日刷新历史收盘新高并创1986年以来最长创高走势。


随着新股越来越多,打新收益越来越少,很多因为打新而配置的市值会随之撤离,新股破发的那一天或许就是整个市场崩溃的那一天。IPO是政治任务,近期的松绑期指的传言可能就是为了对冲过量融资风险,但换个角度来想,恐怕这说明新股的发行速度还会保持一段时间。另外昨天尾盘中国中冶的拉升应该和中诚国改基金有关,这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对冲联通暴跌引发的混改终结的担忧,今天盘面要重点关注他们的走势。


盘面走势:盘面依然是昨天强调的内容。60分钟图上,3144丢了,这就意味着反弹走弱,但尚不能下反弹结束的结论。因为主要的原始上升趋势线还没有跌破,目前箭头的趋势线支撑位在3122附近,而且如我之前所说,这根线允许有1%的误差,也就是说如果跌到3100附近后仍然能快速收回,依然认为支撑有效。


所以今天要特别关注3122之上的支撑和反弹力度,只要不破就没什么大问题,盘中混改题材权重或许仍然是救命稻草,压力在3145附近,但抛压不会很大。操作上撤至支撑趋势线可以T+0滚动操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