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沪指小幅收跌终结四连阳 雄安概念股再度走强!



  沪指今日表现萎靡,收跌0.35%结束了一天交易,收报3143.71点,遭遇5月开门黑,同时也终结了上周的四连阳态势。两市成交量继续萎缩,合计成交4015亿元,行业板块涨跌互现。

  值得注意的是,雄安新区概念股今日再度拉升,冀东装备、先河环保、嘉寓股份、常山股份、华斯股份、宝硕股份、数字政通等7只股票涨停。

  小长假愉快氛围还未曾完全消散,不知不觉间,5月已经悄然向我们走来。

  华尔街有句谚语——“Sell in May and go away”,这句话直译过来就是“在5月卖出,然后该干嘛干嘛去”,其意指每年5月前后股市往往开始走弱。而巧合得是,A股居然也有一个相似的说法叫“五穷六绝七翻身”。

  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今日是节后的第一个工作日,诸位,作好五月行情的准备了吗?为此,东方财富网进行了网络调查。

  5月份大盘走势将如何?截止发稿,东方财富调查结果显示,有50.6%的网友认为5月大盘会上涨;17.8%的网友持中立态度,大盘或许会维持震荡;还有31.6%的网友不看好5月行情,认为大盘会有下跌趋势。

  

关于5月份更加看好哪个板块的问题,网友们看法不一。东方财富网调查显示,有23.9%的网友看好雄安概念股;有20.8%的网友对次新股仍抱有很高的期望;大盘蓝筹股、绩优白马股也有较高的支持率,分别为16.7%、17.7%;仅有9.4%的网友对粤港澳自贸区概念青睐有加;还有11.5%的网友偏好其他板块个股。

  

关于目前的持仓问题,投资者对市场有信心。东方财富网调查显示,46.9%的网友目前的持仓比例高达80%以上;22.7%的网友持仓50%~80%;13.1%的网友持仓20%~50%;仅仅有17.2%的网友目前的持仓20%以下。

  

关于五月如何操作的问题,东方财富网的调查显示,40.1%的网友5月看好股市,选择加仓;22.2%的网友认为后市不乐观,选择减仓;37.7%的网友5月份维持按兵不动。

  

综合以上的调查结果,我们不难发现,尽管在所谓的“五穷六绝七翻身”的五月,有超五成网友仍然对市场有信心,认为5月大盘会上涨;而这其中,较为看好的板块仍然是雄安概念股,前期因监管加强等利空遭遇重挫的次新股也备受网友的追捧。

  

对于“五穷六绝七翻身”的说法,海通证券通过对海外主要股票市场以及A股的历史数据分析得出结论,不同于海外市场的“Sell in May”效应源于假期、季节等因素对情绪的干扰,A股“Sell in May”效应源于政策淡季和基本面变化。

  具体来说,一是5-10月处于基本面验证期,市场面临的考验变大;二是5-10月处于中国政策周期的淡季,对市场情绪刺激不如其他月份。

  当然,也有对五月行情较为乐观的。方正证券任泽平表示,近期金融去杠杆导致无风险利率上升和风险偏好下降,但分子基本面有支撑,且股市杠杆去化比较充分,维持股市指数震荡向上、结构性机会为主的判断,跌了敢买、涨了兑现,每一次回调都值得买入。

  至于,雄安概念股、次新股,再次受到网友追捧,或许不难理解。

  河北雄安新区的设立是国家大事,是千年大计,是比肩深圳经济特区和上海浦东新区的。


温馨提示:分析仅为个人观点,不作买卖操作之依据,风险自担 股市盘面变化难测,大家在实际操作的时候,要根据盘面的变化随机应变,对了错了希望一笑而过。

感觉以上观点认同且有帮助的朋友可以点赞加收藏认准(解析密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