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继续震荡调整,目前存在哪些机会!

在A股市场中,一个板块若持续强势难于扩散开来的话,无论是对大盘、还是对该板块自身都是不利的。因为其持续强势的话,自身强大的虹吸效应会促使其他板块失血下跌,这会促使做多力量的减弱,而该板块连续大涨也会让众多资金望而生畏不敢追涨,里面的资金也急于获利了结,最终难于避免高位下挫。

就如雄安概念板块一样,四月初整个板块开始强势暴涨,但并没有带动相关的板块个股共同大涨,反而分流了中小创众多题材股资金,从而导致市场持续出现冰火两重天现象,反而影响了市场做多的人气。雄安概念也在第一波大涨后,普遍出现了20%以上的大幅度回抽,虽然4月末该概念再次出现异动集体探底回升,之前就已明确题材其是主力深套后的自救行为,其力度肯定是不如前一波的。因此近期持续暴涨后,周三雄安概念再次出现了放量大幅分化杀跌之势,仅早盘改板块的成交量便近600多亿。如此巨大的量能放出,主力已自救完毕开始胜利大逃亡,这意味着雄安众多个股将会重新陷入回调之势,后市就算有表现,也仅会是一两只次龙头股在狂欢,因此对该概念我们应见好就。


今日大盘微跌0.27%,创业板指数微跌0.56%,连续两天收绿,盘面却没有太大的恐慌,这是为什么呢?雄安再跌停不会引发大暴跌,并明确指出,从今天起不要再只关注雄安了。那么,雄安变熊了吗?不!如果是熊,那就是再次百股跌停;但今天没有。所以,雄安依然雄,他雄在不再诱发恐慌,能够使盘面和资金平稳过渡,这才是一个千年大计应具备的胸襟与本色。


京汉股份、渤海股份、河北宣工、保变电气等跌停,有趣的是这几只竟然都不是融资盘,这表明此前市场所述说的融资盘高高地套在山顶并引发杠杆断裂的说法,并不是那么确切。确切地说,融资的都是大盘,如华夏幸福、金隅股份等,而他们这一波都没有到达过山顶,所以,融资盘实际上都是被那一个周五的尾盘前十分钟内被收割了,之后很长很长的时间至少是融资到期之内是再不会有出头的日子的。但是,这些融资盘也不会无限期,因为只要肯卖,在山顶上准确出来的股东盘,还是愿意再增持回去的。


我们再看另一现象,现在来看,大盘又跌回到当前第一波雄安板块集体跌时跌的那个点位了,也就是说,近6个交易日,从起点又回到了起点。但是,通过刚过去的5个交易日的那个稍微往上翘那么一点点的横盘,竟然能让好几只雄安个股途中创了新高解套了一部份人,中间也有少数人赚了一次。这意味着什么呢,意味着玩了五六天后,有的人赚了点,有的人解了些套,但多数人却套的更深。市值和大盘点位就那么多,有人赚了或解套了,那必然意味着赚的就是别的人亏的。中国股市现在就是这种玩法。现在如此,未来一段时间仍会如此。


还有一现象,则是本月中旬即将召开的一带一路高峰论坛。经过上月快速回调数日后,一带一路近几天重发异彩。他的走势与雄安基本是此消彼长,即雄安跌时他起来,雄安涨时他下跌。但是,今天后,似乎这个现象也要逐渐消失。随着雄安中的活跃资金成功出来,解套资金与融资盘也渐次出来,他们会涌入另一些板块。一带一路是一块,但是,今天用天山股份这只老妖股早盘封板,总有一种诱人入瓮的感觉,是否也如同雄安一般,封一只而解放其它的所有呢?目前尚不得而知。在天山的引诱下,北新路桥、新疆城建、连云港等一马当先,但他们无一例外地无法封板,且有大资金从板中出逃。所以,笔者(解析密码)的预计,一带一路的炒作也近尾声,只不过,在雄安已严重分化并将集体做顶时,一带一路还可以炒上二三天,让天山股份之流,充当一次冲顶的过程。这与冀东装备为首的雄安,如出一辙。所不同的是,一带一路是第三波的中后段,而雄安目前是第二波行将结束。


活跃资金另一大领域,将是进攻他们最熟悉的板块,这里面,仍是以超跌的新兴产业为主。其中,反复动作的是次新、高送转、人工智能与PPP。所以,创业板指数与个股的反弹,近日会活跃一些,而大盘,这里欠缺的是一次护盘式的大阳线,保险板块已动过,还有什么可动用的权重板块呢?


温馨提示:分析仅为个人观点,不作买卖操作之依据,风险自担 股市盘面变化难测,大家在实际操作的时候,要根据盘面的变化随机应变,对了错了希望一笑而过。

感觉以上观点认同且有帮助的朋友可以点赞加收藏认准(解析密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