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本轮市场调整是否已经接近新低!

本周沪指大盘四小阳夹一小阴,全周横向运行震荡收涨0.23%,振幅1.92%,运行区间59.05个指数点。截至周五收盘时,上证指数报3090.63点,上涨0.49点,涨幅为0.02%;深证成指报9970.96点,下跌3.39点,跌幅为0.03%。两市共成交3538亿元。
纵观本周市场盘面运行特征,呈现沪弱深强的九一分化,这样的周格局刚好和上周倒置,其中酿酒、TMT、环保等深市属性明确的板块表现较好,居两市板块涨幅前列,金融、建筑两大超级权重板块逆市下跌1.67%和3.74%,是压制本周沪指的主要力量。题材热点方面,雄安题材依然是主流,每天超过500亿元的成交额足以说明问题,不过雄安题材股之间分化严重,并不是整体性机会,其中北京科锐、深圳华强、东方能源、太空板业、石化机械四股全周涨幅超过30%,冀东装备、银龙股份、韩建河山等八股则逆市下跌。其它的,本周虽然有网络信息安全和可燃冰概念的兴起,但这都不是主流,主流龙头还是雄安。
再剔除一字涨停股和ST股,周一盘中涨停个股家数29只,周二盘中涨停个股家数49只,周三盘中涨停个股家数27只,周四盘中涨停个股家数14只,周五盘中涨停个股家数为16只。从这些每日盘中涨停股数量的表现上,我们可以看到周二是本周市场活跃度的巅峰,而后再次转弱,整体游资表现算不上多活跃,环比有所好转。跌停数据上,周一7只、周二1只、周三1只、周四21只、周五8只,批量跌停数量环比也有所减少。
纵观本周大盘技术运行特征,沪弱深强的格局同时也带来沪深两市全周成交量表现分化,沪市全周市场成交量环比萎缩,深市环比放大。日线结构上,短期沪深大盘均保持小箱体结构运行,其中沪指周内一度站上年线,后再次失守。


“其实这不是一轮新的调整,而是2016年11月29日3301.21高点以来的调整延续,很多性质方面应该与3301.21高点到3044.29低点的第一波调整相比,这点大家必须要知道。这轮调整有个最大的特点,各重要均线形同虚设,均轻松击破,这样的调整过程无非说明了一个问题:本轮调整带有速度,下行意愿强烈。同时,也佐证了这轮调整是3301.21高点以来的延续,已无需反复的确认。上次沪指3301.21高点的第一波调整历时八周,低点是3044.29点,那么这次不仅要击穿3044.29点,同时一定会创造新的低点记录,3000点关口将会被轻松击破,沪指很快会再见2时代。”
沪指自2017年4月7日高点3295.19点至今,调整历时七周,小于大双头结构左侧的调整时间八周。根据双头形态原理,右侧调整级别和调整时间一定会大于左侧,仅从形态结构运行周期来看并可判定大盘仍处于调整周期内,但是,张中秦并不认为本轮调整一定会止步于八周,仅是说明现在大盘仍是调整周期。再说周线,大盘连跌五周后震荡收涨一周,典型的下跌歇脚,说大盘仍处于下跌节奏当中能有什么问题呢?完全没有问题!形态周期和下跌节奏有相互验证的作用。
其次,周级别均线系统上还有个关键,五周线。张中秦判定大盘本轮调整是主跌周期,五周线是重要阻力,会压制大盘持续下行。若五周线被逾越,会说明大盘在阶段性上进一步企稳,空头势能出现衰竭。下周一开盘,上证指数五周线将直接下压至3104.39点,这是下周大盘的周压力。结合沪深大盘筹码运行来看,沪指3100点和深成指10100点上方已形成严重套牢区,压力山大,也支持均线压力继续下压。
最后,提取下上证指数周波动数据测算波动空间。2.67%周振幅是上证指数年内波动峰值,就以此数据测算,下周上证指数的理论波动能力在82.52个指数点以内,结合以上几段判断逻辑,本周上证指数收盘点位3090.63减去82.52,下周是有能力见到本轮调整新低的。分周期判断:短线偏弱,波段空头,趋势看空、熊市未结束、沪指2638点不是终极底部,2017年是抄大底之年,将构筑出新一轮牛市大底。


温馨提示:分析仅为个人观点,不作买卖操作之依据,风险自担 股市盘面变化难测,大家在实际操作的时候,要根据盘面的变化随机应变,对了错了希望一笑而过。

感觉以上观点认同且有帮助的朋友可以点赞加收藏认准(解析密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