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何时才能触底反弹!

六月首个交易日开门黑,两市低开低走尾盘跳水,A股再度下挫,沪指报3102.62点,跌0.47%,深市三大股指跌幅较大,创业板大跌2%,逼近5月11日低点,两市成交3820亿元较周三萎缩1.83%。

盘面板块个股大面积下跌,两市上涨板块34个,下跌板块179个,雄安地产、人脸识别、保险、中字头、白酒、银行等板块涨幅靠前,次新开板、开采辅助、雄安环保、次新股板块大跌逾4%,两市上涨337家,下跌2577家,涨停20家,跌停88家,跌幅5%达704家。

市场再度上演大盘蓝筹股和小盘极端走势,上证50指数涨0.7%,创年内收盘新高,权重板块蓝筹股强势护盘,中小创、次新股逾60家跌停占比7成。数据显示,两市1340家(占45%)个股创出2683点以来的新低,其中,主板、中小板、创业板创新低的个股数占比分别为41%、45%和59%;跌幅在30%以上的个股数占比分别为8%、10%、15%,中小创个股成本次调整的重灾区。


小长假后遇到政策利好,股市并没有出现人们预期的上涨,关键是很多严重严重超跌股票并没有补涨,而是继续在低位横盘,这样大盘出现了高开低走的走势,可见当前市场人气应该是自去年初股灾以来再次出现冰点了。在个股尤其是次新股大幅下跌的情况下,近期上证50指数却创出年内新高,说明当前市场资金已经青睐有价值投资的蓝筹股了,而没有业绩提升预期的中小市值股票,也就是很多庄股则是在熊市中运行的。遇到利好不涨,这样人们都对手中超跌股票绝望了。于是才有了昨天超跌股票在低位继续低开低走,并且尾市还出现了加速下跌的走势。


尽管大金融板块依然保持强势,但是市场多数股票是在低位大跌的,如创业板综合指数,昨天向下天空低开后低走,尾市出现加速下跌的走势,并创年内新低,K线上收出了光头光脚大阴线,值得注意的是昨天创业板综指已经出现了本轮下跌的第三个向下跳空缺口了,说明多数股民都绝望了,尤其是尾市人们不顾一切地在低位割肉出局,已经到了恐慌情绪极度宣泄时期了。如今没有人敢买超跌股票了,这些股票今天应该是继续下跌的,因为市场存在着惯性思维,股票自然要惯性下跌的。不过超跌股票面临着超跌反弹的走势,尽管不建议买这些股票,但是也不要在情绪的驱使下,不计后果地在宣泄恐慌情绪地割肉了。


对于大盘走势,鉴于大盘在高位出现两根阴线了,而且昨天还瞬间跌破了3100点,这样,今天大盘继续低开再次惯性下探的概率很大的,这样大盘将出现再次向下寻求支撑的走势。不过当前资金青睐低市盈率的大盘蓝筹股,这样这些股票有回落后,很多资金会逢低介入的,这样将使大盘向下回调的空间有限的。我们也可以利用大盘回调之机,逢低吸纳这些被资金青睐的蓝筹股了。还有一点就是近期超跌股票应该面临着一次反弹,既然创业板指数出现了向下的第三跳空缺口,那么就有竭尽缺口的嫌疑了,随后再跌超跌股票也将面临着反弹的。

接下来,大盘的第一支撑位应该在3080点附近,也是双底的颈线位。还有一点就是再跌股市的成交量应该开始萎缩了,我们将密切注意底部信号是不是会在进场出现了。操作上控制好仓位,耐心等待,不再做割肉操作就行了。



温馨提示:分析仅为个人观点,不作买卖操作之依据,风险自担 股市盘面变化难测,大家在实际操作的时候,要根据盘面的变化随机应变,对了错了希望一笑而过。

感觉以上观点认同且有帮助的朋友可以点赞加收藏认准(解析密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