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末出现消息!周一该如何操作呢!

下周行情由于本周末公布IPO发行数量再提速,加上美联储加息的利空之剑悬在空中,下周四该利空的靴子落地,结合本周四连阳反弹之后积累了一定的获利盘,如此看来下周的走势似乎有点很不妙,不说是山雨欲来风满楼感觉但震荡加剧是大概率,不过我想也不必过分惊慌失,其理由,首先从IPO数量的公布看与实际发行数量不是一致的,本周公布是发行4只但实际发行了10只新股,而下周公布发行8只新股,其实下周新股发行的计划安排表上只发6只,如此看来压力是减轻的,另外技术上短线确实需要修正,但我倾向认为正常的回踩径线位3120点不为过,何况不一定造成大幅度杀跌,最最关键的是从总的趋势看,市场已经有制造一个上证50牛市的端倪,当前市场绝大多数散户投资者手里有的都是九类个股,还没有归纳到一类的票中去。所以后市在市场认知度不断提高情况下,资金就会源源不断介入到价值投资方向,再次上证50样本股不断调整(把质量差的、涨幅高的剔除,新入选一部分优质股、低市盈率、没有启动上涨的个股),最近刚刚调整进入的江苏银行和中国银河都是底部刚刚有点眉目,一旦突破指数岂有不涨之理?不过短期内这里还会有一次反复震荡筑底的过程,而中期完成大底部形态后必将走一波上涨行情。


至于上证50指数是不是有意制造局部牛市?是不是有可能翻番?我想这绝对不是简单的传说,上证50指数与创业板启动之时似曾相识燕过来的感觉似乎越来越清晰,所以我们如果想搭车的话宜早不宜晚,大家应该看到白马价值股短期上涨确实超出预料之外,这是市场认知趋同之后的一种爆发性上涨。白马价值股的持续上涨主要是基于以下几个方面的原因:首先是白马价值股估值便宜,符合监管层倡导的价值投资理念;其次,中小创股票整体估值较高,市场上的存量资金只能选择买入低估值的价值股,从而不断推高价值股;第三,A股纳入MSCI指数的预期增强,有利于蓝筹股的估值水平进一步抬升。上述几个因素共振,使得白马价值股出现了一波凌厉的上涨行情,未来究竟是不是出现上证50指数的牛市,我们可以从实际走势来验证。


短期股指收出四连阳实际上完全得益于价值投资的强势上攻,而率先上涨的上证50、中证100和沪深300指数为代表的权重指数继续创出近期新高,并且已经突破3301点创新高了,在当前市场政策层面偏暖和中小盘个股超跌的背景下,股指短期反弹行情仍未结束,但由于指数的连续上攻,反弹后续量能明显不足,加之沪指又运行到前期的密集成交区,短期指数存在震荡整理要求,因此操作上切勿追涨,在股指回落过程中关注五日均线的支撑,逢低关注相关业绩优良的一二线蓝筹个股。当然进入6月以来,资金面再度收紧确实是现实问题,本周央行开展MLF操作之后,情况稍稍缓解,但市场上资金供求依然呈现不稳定、不平衡的特征,资金面波动性较强,市场情绪较谨慎。月末又是二季度结束可能出现的流动性更加紧张局面,各家机构都在抓紧囤积资金,致资金供给容易出现紧张,所以月末行情出现一波三折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大家操作上要把握节奏。


对于上证50指数是不是走出牛市多空观点迥然不同,其实市场中绝大部分人都很容易犯大错误,这个错误就是重复了2012年12月创业板启动牛市行情始终不愿意相信,似曾相识燕归来的感觉似乎越来越清晰,大家只要看上证50的K线图,就能让我们明白点什么?这哪是熊市的K线图啊?我这里绝对不是忽悠大家介入上证50样本股,只是提醒大家要及早转变到价值投资的理念,今后选择股票就是要选绩优股,即使不愿意放弃中小创也要崇尚绩优理念,选择中小创中价值投资股票或者次新股中低市盈率股票,反正我认为上证50还会继续不停地涨,因为赚钱效应才是最牛的吸金利器!说其他的没用,不然怎么会有那么多的庞氏金融骗局?而且生生不息,层出不穷!赚钱效应贪婪可以催生无数的骗局和泡沫,当是挡不住的。每次回档都会有源源不断的资金流向上证50,直到疯狂。从上证50到沪深300,这就是行情的主线。未来或许也是两年半的时间里,上证50、沪深300会不停地创新高,而中小板指数、创业板指数、次新股指数就不好说了。


综合来说,市场既然选择价值投资的方向就绝对不会半途而废,主线在曲折中前进,所以不要等到涨上去了,列车到达终点才想明白要搭车,高点站岗的岂能不是你?历史总是重演着套路,却从不重复内容。这就是A股的当下和未来,价值投资好戏才刚刚开始,最刺激的是你既可以当观众,也可以当演员,茅台不败神话必将在许许多多价值投资股票中层出不穷。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个人观点,不作买卖操作之依据,风险自担 股市盘面变化难测,大家在实际操作的时候,要根据盘面的变化随机应变,对了错了希望一笑而过。在此本人也祝大家投资一路顺畅。

感觉以上观点认同且有帮助的朋友可以点赞加收藏认准(解析密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