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淘气天尊:盘尾翘尾反弹以后该怎么操作?

周二市场早盘小幅低开以后冲高,在早盘淘气反复强调的3280点附近(实际最高3282点)反压冲高遇阻回落,之后午盘前后市场出现多个分时线低点共振支撑,最终在探低3244点以后共振反弹,盘尾翘尾急拉,最高冲击3290点,终盘收于3288点,收涨近20点!创业板略微弱于主板,但基本运行轨迹和主板相仿,最终收涨5点于1917点!面对着这种格局,投资者该如何理解和解读呢?


首先从技术上看,市场大周期是节前3月30日低位密集较大级别分时线低点共振(最低3195点)引起的反弹行情,在上周五午后遇到较大级别分时线高点附近反压(最高3295点)以后回踩!这个回踩在昨天盘尾出现级别不大的分时线低点支撑后,早盘低开后反抽,在反抽3280点附近后遇阻,小周期反弹结束,大周期继续上周五较大级别高点的回踩格局,在午盘前后分时线低点共振后支撑,盘尾级别不大的高点遇阻,这里同样是日线级别的小周期对位!因此,未来行情存在两种可能走势,第一种情况是:小周期今天盘尾的级别不大分时线高点在明天惯性反抽确认高点共振(或没有)以后展开新的遇阻回踩格局,继续小周期的分时线高低点共振走势!这种情况的话,可能每天盘中都有个股对位波段机会,也比较适合波段上涨的行情格局,风险系数较低,操作难度较小!


第二种情况就是:今天午盘前后的分时线低点共振反弹,会在明天继续冲高,并且有机会冲击3302点附近甚至更高点位,然后再次出现较大级别分时线高点,这里的高点将和11月29日的3301点和上周五的3295点形成较大级别高点的共振,那么会呈现一波较大级别的波段回踩格局,可能期间的分时线级别不大的低点支撑,都是大周期回踩到位之前的抵抗性低点,抵抗或略微反抽以后继续回踩,然后经过数天的过渡,市场再次出现较大级别分时线低点共振以后,市场才会重新企稳反弹,展开新的上涨行情!因此,综合上述两种可能,我们不管后面市场会怎么走,短线日线级别再涨就是波段风险,投资者切记不能去追涨杀跌,尤其在目前点位以上去进场追涨,除非把握特别大,或者个股相对低位,在大盘真正调整之前有机会补涨!否则的话,尽量做局部个股的波段逢高控制仓位操作!


故综上,不管投资者能否很清楚的理解上面的概念,我们只要记住,短期冲高是日线级别风险大于机会的,不要追涨激进,而当回踩遇到分时线低点支撑以后,则注意机会把握,这样正确的操作观念,希望投资者逐步养成!另外,短期朝鲜半岛局势紧张,相关的军工、黄金、石油、有色等板块可能会有非常好的波段上涨机会,但并不是看到大涨以后追涨,比如上周五大涨的黄金股,昨天大部分在调整,调整后今天再度大涨,而如果朝鲜半岛局势紧张的话,相关板块还有惯性冲高波段机会,但千万不要追涨杀跌,注意节奏把握!最后,再提一下最近一直强势的雄安新区概念股,板块好股基本都封板买不到,如果能买到了,估计也差不多行情很危险了,所以尽量挖掘刚开始启动的板块机会,不要在这种不属于自己机会的板块上浪费时间和可能付出的风险!


如果你觉得淘气文章写得不错,没有模棱两可的感觉,并且让你的操作上有所觉悟,那么可以点赞或留言支持!更多的,以淘气盘中直播室实时解盘为准,博文参考足矣,真正做出操作选择的是资者自己,请您自己对自己的操作负责!最后,淘气再次申明:淘气不会以任何个人名义进行金钱交易,更不会主动联系任何人谈及股票合作的任何事情!如果淘气博文或微博莫名入广告或有人冒充淘气跟你交流,请第一时间向淘气或站方反馈信息!请投资者切勿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