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淘气天尊:最早下周能抄底进场!

本周五个交易日,由于周初市场承接上周3280-3305区间的密集分时线高点共振,因此周初淘气连续发表《淘气天尊:未来几日防单日大跌!》、《淘气天尊:久盘必跌,不用怀疑!》等文章提示投资者短线大盘风险,即使在本周四市场最低回踩3236点出现十字星走势以后,淘气依然强调《淘气天尊:短线调整没有到位!》,而市场周五低开低走,最终以全天最低点附近收盘,若不是盘尾工商银行、农业银行等少部分权重个股维稳,盘尾3200点是肯定被破了,因此如果周末没有利好消息的话,下周市场跌破3200点出现新低是板上钉钉的事情!那么,投资者该什么时候进场抄底呢?


首先,从今天市场上看,今天两市560股上涨,其中20股涨停,82股涨幅超过3%;相对的,两市2479股下跌,其中跌停近30家,跌幅超过3%的个股达到564家!因此从个股数据上看,无论下跌个股还是领跌个股,空方都占据着绝对优势!虽然盘中创业板小幅补涨翻红,但主板大跌53点的格局,最终在盘尾拖累创业板,让创业板收跌11点于1742点!从技术上看,淘气今天盘中也说了,短线大盘靠近3200点附近,短线投资者抄底盘会加大,这部分资金是之前比较克制的,没有在3280-3305区间密集的分时线高点区域去追涨的,很多都是反压共振区域离场等待的投资者!因此今天盘尾市场死守住了3200点,给这些抄底盘提供“有效支撑”的抄底机会,但从纯技术上看,这样的支撑显然力度不够!


基于以上原因,淘气盘中给出的操作建议是,局部个股可以考虑局部仓位回补,但没有太好机会的个股,尽量等待,即使个股机会非常好,但还是建议不要过于激进的重仓或满仓!以上的建议,是因为如果周末没有突发利好消息刺激,那么下周大概率会有新低的,大盘有新低,说明大部分个股还有下跌回踩的空间!因此,调整比较充分的个股、投资者短线清仓或空仓的,那是可以局部买回部分仓位的,你要说现在就满仓或重仓,至少在前期密集分时线高点共振以后还没有出现大级别分时线低点之前,那还是需要谨慎一点!当然,任何选择都有风险,淘气的建议是基于相对合理盘面变化给出的相对合理的操作建议,比那些之前看到涨了喊追涨,现在看到跌了喊割肉的人强很多!


另外,逢高离场是一个过程,逢低布局也是一个过程,比如你有100万资金,之前个股涨到9.80附近出现密集分时线高点,你就逐步高抛,先抛30万资金量的股票,然后看机会再抛,比如高抛以后,这个股票惯性涨到了10.50附近,你也要坚定炒股原则,就是分时线高点共振区域不盲目追涨,然后耐心等待;等着等着,比如最近几天调整了,现在该股回踩到9元附近了,你问是买回还是继续等待,这种问题就比较没有意思了,如果你空仓,资金量又不小,又担心踏空或还有新低,那你不能先买一点,然后后面看情况再逐步加仓呢?做任何事情,耐心最重要,没有100%的正确操作,没有100%能卖在最高或买在最低,相对合理的区域去买和卖,有波段空间,其实就足够了!


再者,投资者手中的个股也需要区别对待,短线涨了30%甚至50%以上的个股,尽量多等等,或者不要留恋了,换其他低位的板块和个股!就好比当初万科一样,热门过后,要调整好几个星期甚至1、2个月才有新机会!所以,有些投资者淘气就不明白了,最近大涨过的一些个股,有什么好留恋的?都炒成热门大家都知道、并且已经调整了,还瞎折腾什么呢?比如今天跌停的韶钢松山、焦作万方、方大特钢、怡球资源等等个股,今天跌停好多人问能不能抢!朋友,这些都是短线大涨多少的个股了?才一个跌停,并且封死跌停了,大概率还会跌,即使高位震荡反弹一下,也是没有调整充分的,有什么多留恋的?投资者要学会挖掘低位没有启动、但有潜力的板块和个股,之前强势的有色、煤炭等等板块,几个星期前还在低位的时候,多少人嫌弃?偏要低位嫌弃,高位追涨吗?炒股不是去吃别人吃剩下来不要的冷饭,而是挖掘更好的机会!


故综上,下周大盘大概率还有新低机会,所以之前淘气强调投资者逢高回避离场以后,我们最早下周才会大展拳脚去参与短线机会!虽然有时候我们无法阻止大盘或个股可能的意外,但按照淘气直播节奏提示的方法去选择,大概率是有盈利机会的,当然局部的“意外”,只要你有足够的耐心,我们都是能克服的!机会留给有准备的投资者,胜者通常比别人更有耐性!这里,淘气继续重复之前几天说的那句话:不要担心没有机会下手,怕就怕机会来临的时候,你没有钱下手,甚至有钱都不敢下手!最后,祝大家周末愉快!


如果你觉得淘气文章写得不错,没有模棱两可的感觉,并且让你的操作上有所觉悟,那么可以点赞或留言支持!更多的,以淘气盘中直播室实时解盘为准,博文参考足矣,真正做出操作选择的是资者自己,请您自己对自己的操作负责!最后,淘气再次申明:淘气不会以任何个人名义进行金钱交易,更不会主动联系任何人谈及股票合作的任何事情!如果淘气博文或微博莫名入广告或有人冒充淘气跟你交流,请第一时间向淘气或站方反馈信息!请投资者切勿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