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淘气天尊:短线运行小周期缓冲格局!

周三主板呈现红绿盘震荡格局,盘中反弹受制于3350点附近反压,最终盘尾仅上涨1点于3345点,创业板表现不错,早盘小幅高开后,全天均维持红盘震荡反弹格局,盘中最高1857点,最终收涨15点于1854点!面对着这种格局,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理解呢?


首先从盘面上看,今天两市2202股上涨,823股下跌,涨幅超过2%的个股503家,跌幅超过2%的个股54家,通过盘面数据可以看到,今天两市呈现普涨格局,虽然主板涨幅很微弱,但创业板表现还不错,创业板这几天跌幅较大,所以今天反弹也还行,权重之前死撑指数,今天也不支持指数突破,也在情理之中!技术上而言,昨天市场分时线低点支撑有效,反弹暂时还没有高点反压,所以正常情况下,目前市场是运行3331点以上支撑后的反弹格局!至于反弹多久,反弹强度,还需要观察,但至少日线级别,昨天低位淘气有强调日线级别的机会,而阶段性的机会,目前暂时依然不存在!


在操作上,投资者尽量不去追涨相对高位个股或者盘中已经急拉异动很多的个股,要学会埋伏相对低位个股,并且要有足够的耐心!因为大部分目前连续大涨的个股,都是经过低位不断蓄势以后才爆发的行情,所以,尽量不要去追涨已经大涨以后个股,淘气看到不能再多追涨被套的例子了,很多都是先浮盈,然后贪心,然后被牢牢套死的悲剧!而很多相对低位个股,很多投资者没有耐心卖出没多久,就连续爆发大涨了,这些例子,都是客观存在的!今天盘中的时候,淘气也去其他地方看了一些所谓的战绩宣传,淘气举个例子,比如说一个股票盘前有利好,然后他提到了,早盘高开5、6个点,盘中涨停了,他就会以10%作为战绩宣传,然后全然不顾早盘最低参与,当天浮盈也就是5%的实情,更何况第二天还是大幅低开的,请问这种10%的战绩宣传,实际上能赚到多少钱?


淘气再举个股票实例,比如9月8日的长生生物,盘前有利好消息,所以有人盘前提到了,结果当天高开高走涨停了,战绩宣传的时候就说是10%,但请问当天追涨参与,当天能卖吗?第二天低开低走,能赚多少离场?再后来如果不及时离场,你确定能赚钱吗?除非走势走完以后,以理论最值结算,否则一般投资者肯定是追涨被套的!再比如9月6日涨停以后推的中国中冶,次日跌了2.87%,然后就以-2.87%作为这个股失败的损失,但之后该股是继续低开低走一路走低,请问实际操作起来,你能及时让用户最合理的地方止损吗?所以,这就是“战绩宣传”的陷阱和套路!但这种忽悠,只要投资者有点头脑自己去耐心对照,一般都不会上当!


所以,这样的格局,也造就了有些播主2016年5月12日熬过了大部分股灾底部时间,却还在黎明前决定离开股市,当离开股市以后,大盘阶段反弹了20%并且没有再新低实在忍不住了,然后又在今年8月底回到股市,进行上面的这种所谓“战绩宣传”!这样的人,最困难的时刻能抛弃用户,在股市好转的时候又回来,其实不管言语上多么会修饰自己,本质大家都该能看清了!最假的是,这样的播主私底下曾跟淘气说,某网站如何如何不堪,但又回到这个网站以后,又使劲奉承这个网站多么多么好!表里不一的人,即使你口才抑或技术多么厉害,淘气都是非常鄙视的!因此,当某网管理员找到淘气,希望淘气回去,然后说某人也回去了以后,淘气算是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人圆滑可能会让自己过得好一点,但因为这种两面三刀的行为得到的东西,淘气宁可不要,也不会放弃自己的本性!淘气就是这样的,宁可多说一句得罪人的真话,也不会说一句阿谀奉承的假话!


回到短期的股市,短线市场会有个缓冲格局,缓冲以后大概率还有调整空间,短线投资者可以好好利用这样的机会进行波段操作,持币等待阶段性机会的投资者,可能还需要耐心等待!明天主板反压3360-3380区间,强支撑3332点附近,转折点支撑3300点附近;创业板反压1865-1880区间,强支撑1840点附近,转折点支撑1820点附近!


如果你觉得淘气文章写得不错,没有模棱两可的感觉,并且让你的操作上有所觉悟,那么可以点赞或留言支持!更多的,以淘气盘中直播室实时解盘为准,博文参考足矣,真正做出操作选择的是资者自己,请您自己对自己的操作负责!最后,淘气再次申明:淘气不会以任何个人名义进行金钱交易,更不会主动联系任何人谈及股票合作的任何事情!如果淘气博文或微博莫名入广告或有人冒充淘气跟你交流,请第一时间向淘气或站方反馈信息!请投资者切勿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