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淘气天尊:大跌恐慌中出现的低点支撑反弹!

周二市场早盘主板低开9点于3381点,创业板平开于1855点,开盘以后由于局部权重个股的弱势格局,所以主板开盘后的近3个交易小时里都处于绿盘震荡格局,盘尾最后一个小时逐步企稳翻红,最终收涨3点于3393点;创业板则相对强势,除去开盘和午后的一次回踩秒绿,大部分时间都是红盘格局,盘中最高1869点,最低1855点,最终收涨13点于全天最高点!那么,面对着这种格局,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理解呢?


首先从盘面上看,今天两市2406股上涨,其中36股涨停,330股涨幅超过3%;相对的,两市仅722股下跌,且只有1股跌停,跌幅超过3%的个股51家!从盘面个股数据上可以看到,今天市场还算不错的超跌反弹普涨行情,领涨个股和上涨个股都占据明显优势,不过两市涨幅超过3%的个股仅占两市个股总数的1/10,说明市场反弹还是收着的,这在市场量能上有所反应,昨天市场相对放量下跌以后,今天反弹量能不是很够,不过其中很大一部分原因还包括散户投资者的恐慌观望心态影响,所以今天市场的反弹是有效的,但反弹的做多热情并没有被有效激发!


技术上而言,今天市场的反弹,是对昨天较大级别分时线低点支撑后的正常反应,尤其上午以工行、中石油、中行、茅台、招行、上汽等等为首的权重个股的走弱,在心理上给投资者造成了害怕,其实效果正好跟上周相反,上周主板指数红盘创业板走弱个股不行,主板指数红让投资者忽视风险;今天上午主板指数绿创业板红,大部分个股悄然反弹,主板指数绿让大跌后的投资者不敢轻举妄动,犹如惊弓之鸟!尤其上周的茅台领涨,在媒体疯狂唱多中让投资者忘记风险,就是一种推波助澜!


还好,淘气当时第一时间650元以上喊短线回避,今天最低就611元多一点了,如果投资者真的看好茅台未来,短线回踩充分后再买就是了,但怕就怕上周五650元敢买的,现在611不敢买了,因为投资者总会在糖衣炮弹中去追涨,但泥沙俱下中去割肉!当然,如果投资者认为茅台还没有调整充分,再等等就是了;或者认为茅台压根不能买,那就不买就是了!另外,前几天茅台大涨,最近两天沱牌舍得大涨,但基本原理是一样的,都是短线顶部形态,风险防范很重要,而茅台已经是活生生的例子了,希望投资者真能够去学会举一反三,而不是别人一吹就耳根子软了!


目前市场而言,大跌以后市场相对低位蓄势是一个过程,这个过程跟之前分时线高点共振是一个道理,高点共振是主力在出货,诱惑投资者接盘,所以上周高点共振淘气反复提示风险区域不激进的时候,有很多投资者是不耐烦的,并且抱怨淘气太小心了!现在同理,相对低位震荡需要时间过渡,当然调整不充分的个股还有调整空间,但这个区域就是会让有些投资者不断恐慌,然后去头晕去割肉离场的!所以说,相对低位个股,一定要有耐心!如果相对低位心里没有一点逼数的话,那还炒什么股?


所以投资者不要较大级别分时线低点有效支撑了,反弹还没有怎么反弹,或者没有任何分时线高点反压,或者手中个股没有涨多少,就要忍不住卖出了,这种心态是不行的!如果遇到分时线高点了,或者手中个股先于大盘急拉可能出现波段机会了,那么可以区别对待!因此,在这种背景下,投资者要捂住相对低位个股的同时,关注后面几天会不会遇阻分时线高点反压或个股出现异动波段机会!


如果你觉得淘气文章写得不错,没有模棱两可的感觉,并且让你的操作上有所觉悟,那么可以点赞或留言支持!更多的,以淘气盘中直播室实时解盘为准,博文参考足矣,真正做出操作选择的是资者自己,请您自己对自己的操作负责!最后,淘气再次申明:淘气不会以任何个人名义进行金钱交易,更不会主动联系任何人谈及股票合作的任何事情!如果淘气博文或微博莫名入广告或有人冒充淘气跟你交流,请第一时间向淘气或站方反馈信息!请投资者切勿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