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淘气天尊:对位回踩消化后看能否再反弹!

周四市场早盘主板低开4点于3391点,创业板低开3点于1869点,开盘后小幅回踩震荡,盘中全天处于弱势格局,虽然盘中出现分时线低点抵抗,但最终反弹力度不强,创业板则围绕该点位折腾到收盘,最终收跌25点于1847点;主板则小幅企稳,收跌12点于3383点!那么,面对着这种格局,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理解呢?


盘面上看,今天两市802股上涨,其中26股涨停,127股涨幅超过3%;相对的,两市2372股下跌,其中跌停6家,跌幅超过3%的个股399家!从上述个股数据可以看到,市场领跌个股和下跌个股符合今天盘面下跌的格局,技术上也由于周一市场出现较大级别分时线低点,当时创业板最低1848点、主板最低3357点,有效支撑后市场反弹,但昨天主板冲高到3410点、创业板1880点附近出现对位分时线高点,因此今天对位回踩很正常!不过,今天市场盘中再次出现分时线低点支撑,虽然支撑看起来有点不给力,但短线应该属于机会大于风险的区域!


因此,在这种背景下,如果市场还没有有效支撑,则还会在相对低位反复震荡,这在之前淘气就说过这种情况了,那么调整充分的个股,可能向下空间已经不大了;调整不充分的个股,可能会继续调整;或者说,有些高位个股刚开始调整!如果市场分时线低点共振有效支撑了,那么局部个股会反弹先动,有些个股则会还在蓄势,当然个股发力有时间先后的,已经破罐子破摔很低位的个股,投资者难道还忍不住去割肉吗?比如今天异动的一些个股:雄帝科技方正证券昌红科技同达创业海得控制等等个股,就属于低位忍得住就可能爆发,忍不住就可能相对低位被割肉!因此,对于没有异动的相对低位个股,一定要有耐心;而出现异动的个股,则根据量能等情况判断是继续持股还是波段高抛一下等回踩低吸!


所以说,当投资者低位行情扛不住低位个股的时候,想想自己曾经割肉过的股票,有多少后来大涨了?也看看自己现在想割肉的股票,是之前相对低位买入还被套的,还是相对高位追涨被套的?前者的话,解套盈利速度会快一点;后者的话,可能需要通过波段操作才能扭亏为盈;如果纯粹死拿的话,需要很长时间和一点点运气!另外,行情不好,我们曾经说过的、做过的一些股票,可能现在价格是比之前低的,但是,淘气一直有提示做波段,因为这样去操作,很多股票都能慢慢减亏,甚至浮盈或扭亏为盈的,没有跟淘气这么做过的人,可能会被一些诽谤性言论迷惑;但跟上节奏的,都会觉得淘气思路适合散户投资者!因此,不要道听途说,有些人天天晒战绩赚多少多少钱,其实真正的跟随用户很少很少!因为这样的人,只能被骗一波就不会再上当了!


在股市中,相同的股票,不同的人做,有的人亏钱,有的人赚钱;相同的股票,不同的人指导操作,有的人亏钱,有的人赚钱;因此,只有自己试过才知道,道听途说或者自己吹嘘的,多半不能全信!淘气无法保证每一个股票都赚钱,但淘气能尽力做到每个股票尽量从一而终,通过仓位变化和波段操作尽量的降低成本、尽量的扭亏为盈!这是淘气能做到的,而不是说设置一个日期,到期了就不闻不问了!对于市场而言,也是相同道理,淘气无法精准预测股市什么时候遇阻一定回落,或者支撑一定反弹,但淘气能做到的,就是相对高位提示风险大于机会,相对低位机会大于风险!而目前而言,我们愿意相信市场回踩能出现对位支撑和支撑后的反弹!


如果你觉得淘气文章写得不错,没有模棱两可的感觉,并且让你的操作上有所觉悟,那么可以点赞或留言支持!更多的,以淘气盘中直播室实时解盘为准,博文参考足矣,真正做出操作选择的是资者自己,请您自己对自己的操作负责!最后,淘气再次申明:淘气不会以任何个人名义进行金钱交易,更不会主动联系任何人谈及股票合作的任何事情!如果淘气博文或微博莫名入广告或有人冒充淘气跟你交流,请第一时间向淘气或站方反馈信息!请投资者切勿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