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田鑫圆:10.17欧盘黄金原油操作布局

周二(10月16日)美元续跌,美股大幅反弹,尽管最近的股市震荡和地缘政治的紧张关系继续支撑了黄金的避险需求,经过了近日的强势上涨,技术图表上已经得到极大改善,继续吸引技术性买盘跟进。但是,市场风险情绪回升制约了黄金的涨势。黄金昨日小幅收跌,美市盘中最低下探1223.73美元,金价在触及日内高位后回落,有转入盘整的迹象。早盘直接回落,目前交投于1222附近。


原油方面,在伊朗制裁逐步展现效果的同时,市场担心主要产油国备用产能已经明显不足,这令原油供应面临严峻挑战,同时美元承压也加剧了油价的上行风险。周二(10月16日)收涨0.14美元,或0.20%,报71.92美元/桶。早间美国API原油库存数据好坏半参,为油价提供了一定的支撑。目前震荡交投于72美元关口上方附近。


周三将迎来美联储会议纪要,投资者将从中寻找年内再次加息的线索,此外,投资者还将密切关注周三开始欧盟峰会,寻找英国脱欧谈判取得突破的信号。以及晚间将迎来美国EIA原油库存数据,该数据决定油价短线走势。


黄金走势分析:


目前从技术面看,黄金在经历了上周四的“爆发式”的大幅上涨之后,受获利回吐压力的影响金价有走弱的迹象,但整体而言日线图上金价已摆脱了盘整范围,但是昨日日线收阴,包括日线的收线都在布林之内,所以按照这种走势,日线周期黄金还有一波下跌空间;四小时周期,1232在高点形成双顶,慢跌回落,可以看到H4的布林已经收口了,K线运行于BOLL中上轨之间,短周期MA5/10粘合于1227一线形成反弹压力位,所以这一波慢跌还在继续中,不会走出较大反弹,鑫圆认为短周期今日黄金预期将先走调整,震荡去看,上方压力关注1227/28,下方看1218-1215支撑。


参考策略:


1、黄金日内反弹1225-1226做空,1228补仓一次,止损1230,目标1222-1218-1215;


2、黄金日内温和跌破1224反弹1226及其上方加仓做空,止损1230,目标1218;


3、黄金日内回落1217-1215区域做多,止损1212下,目标1223-1225


原油走势解析:


昨日日线收取下引线的阳柱,近两日原油的震荡反弹主要依托日线级别趋势支撑展开,目前这一位置在71.0附近,是昨天的低点,也是今天的关键,小周期支撑关注71.60附近,回落这个点位确定不破,可以做多看上涨空间,进一步向上测试73.1以及73.7区域压力。同时考虑上周短线抛压的情况,预计今日走冲高回落的概率较大。白盘短周期原油上方重点关注72.8美金压制,不破72.8还是看调整。


需要注意的是晚间美盘EIA库存数据公布会加大短线波动;另外,月中美原油期货合约交割时段,美原油连已经跳空,注意相关交易商价差上的跳动,大家做好仓位调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