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上海地铁将支持安徽刷脸进站大时代人脸识别应用拓展可靠

语音购票、刷脸进站、智能客流分析……上海申通地铁(600834)集团与阿里巴巴、蚂蚁金服5日宣布达成战略合作,这些最新研发的技术首度惊艳亮相,未来将逐步应用于上海地铁。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出席了签约仪式。
上海申通地铁集团总裁顾伟华表示,上海地铁的“METRO大都会”App将全面引入阿里巴巴的技术,预计明年初,上海市民就可以在全市17条轨交线路进行手机扫码进站、出站扣除车费。
支付宝方面表示,即使在没有网络信号、或者支付宝账号内没有余额的情况,乘客也可以先进站乘地铁,后续再支付车费。阿里云将为“Metro大都会”每天千万级的访问提供支撑。
但这还不是上海地铁的终极进站方式,未来,乘客可能连手机都不用掏出来,仅靠刷脸就可以直接进站。记者在签约现场看到,正在研发中的新型的进站闸机上,新增了一块屏幕,用户经过屏幕时,几乎无需停留,屏幕就已依托阿里巴巴的技术,完成了人脸识别,开启闸机,供乘客通过。
据了解,阿里巴巴的相关技术已完成实验室测试,进入样机研制阶段,刷脸进站正式投入使用只是时间问题。
机构认为,受益于下游应用需求增长、产业政策扶持、技术逐渐成熟等因素,人脸识别未来持续发展能够得到保障。预计未来五年,我国人脸识别市场规模年复合增长率将达到25%。拥有人脸识别全产业链的海康威视(002415)、大华股份(002236)等受到机构看好;佳都科技(600728)与中科院 合资成立云从科技,专注于人脸识别等技术的核心算法研发及“互联网+泛安全”的产业化应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