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安徽震荡筑底大时代两大重磅会议

周四上证指数低开低走,午后一度快速拉升,但后续力量不足,随即拐头向下,最低下探至3259点,距上日低点仅一步之遥,全天未曾翻红,收盘下跌0.67%报3272点。创业板指数强于主板,午后冲高翻红,尾盘下跌失守5日线,收盘下跌0.41%报1776点。两市合计成交3498亿元,量能较上日继续萎缩。板块多数收跌,权重股集体走弱,360概念、北斗导航、高送转等板块领涨,煤炭、家电、白酒等板块位居跌幅前列。个股涨跌比例约为2:3,两市共有23只个股涨停,同时有2只股票跌停。
从昨日盘面来看,一方面,今年累积涨幅较大的权重股、白马股、消费股、周期股等集体表现低迷。其中,煤炭板块受焦炭焦煤期货跌停影响跌幅最大,板块指数大跌2.95%,大阴线跌破半年线,是再次破位信号,板块中龙头中国神华(601088)跌幅超3%。贵州茅台(600519)、中国平安伊利股份(600887)、海康威视(002415)、青岛海尔(600690)等价值股也纷纷下跌,止跌信号仍未出现。另一方面,部分题材股表现活跃,其中次新股聚灿光电(300708)领涨芯片概念,360借壳上市的江南嘉捷(601313)盘中一度涨停,带动了三七互娱(002555)、天业股份(600807)、中信国安(000839)、雅克科技(002409)等360概念股出现超跌反弹。
消息面上,央行7日进行2700亿逆回购操作,包括1200亿元7天逆回购操作、5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1000亿元28天期逆回购操作。同时当日有2700亿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零投放零回笼。 进入12月份,流动性对市场的扰动将会明显增强,企业提现、银行MPA考核等会给市场带来流动性压力,此前有数据统计包括同业存单、MLF、逆回购等12月份共有3.8万亿资金到期,市场资金面将会偏紧。
技术上,上证指数周三直接低开跌破3300点,出现了一个跳空缺口(3296-3300),这个跳空缺口与半年线以及3300点整数关将共同成为沪指短期的压力,下方年线(3238点附近)有一定的支撑。另外,沪指日线和周线MACD均呈现死叉状态,预示市场短期仍有震荡需求进行指标修复。
越声理财认为,考虑到12月份仍面临流动性、美联储加息等扰动因素,同时权重股、消费白马股仍未出现止跌信号,市场仍将反复震荡筑底,上证指数关注3300点压力和年线支撑。操作上,短期继续控制仓位,适当参与错杀优质股的超跌反弹机会,继续关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两大重磅会议催化主题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