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期股安徽机会大时代值得期待

2017年,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大背景下,周期行业商品价格大幅上涨,企业盈利好转,这也成为投资周期股的主要逻辑。2018年,随着供给侧改革进一步深入,周期行业商品价格有望继续保持高位,企业盈利将进一步改善,周期股投资机会仍值得关注。
“2018年,我国经济发展将保持平稳增长态势,建筑、机械、汽车、造船、家电、集装箱等行业钢材需求仍将持续增长,但增速放缓,由此预测2018年钢材需求总量小幅增长。”冶金规划研究院副院长肖邦国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预计2018年我国钢材实际需求量为7.30亿吨,同比增长0.7%;2018年中国粗钢产量为8.38亿吨,同比增长0.7%。
信达证券认为,截至2017年三季度末,A股普钢企业平均ROE接近20%,相较2015年行业最低点的-17%有较大幅度改善。目前,A股普钢企业平均销售毛利率12.13%、销售净利率4.96%,相比2016年分别增加2.13%、3.5%。预计2018年A股普钢行业上市公司平均销售毛利率仍将维持2017年平均水平。
中信证券认为,从估值角度看,目前煤炭类上市公司净资产水平对应的P/B估值在1.2倍,处于历史较低区域,板块长期的平均估值在1.5倍左右。在景气度维持高位的预期下,估值仍有明显的吸引力。从P/E角度看,预计2017年盈利水平将恢复到2013年的水平,目前股价对应2017年P/E水平约在10倍左右,属于历史估值相对较低的水平。根据历史估值水平,板块估值通常在15倍左右。且从P/B估值看,目前估值水平还有30%以上的提升空间。在事件驱动或煤价预期催化下,2018年钢铁板块上涨空间仍然值得期待。
安信证券有色金属首席分析师齐丁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2018年以后,有色金属供给收缩的逻辑仍在,但很难独立推动价格和板块大涨。有色上涨的主要驱动力将逐渐转化为需求。
裘孝锋认为,2018年1月1日起施行的《环境保护税法》将接力环保督查,通过环保成本的差异化继续推动化工行业的整合。“数轮环保督查和各地细则出台后,违法成本和环保成本的上升加速了化工行业落后产能的出清,环保成为重塑化工行业供需格局的重要推手。受益于环保趋严、未来仍有上涨空间的相关龙头上市公司值得重点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