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宏观安徽经济持续复苏,结构转型大时代初现成效

诺亚财富研究部指出,2017年以来,宏观经济的总体表现持续亮眼,第一、第二季度GDP增速超预期,第三季度虽有所回落,但与预期一致,官方PMI指数也始终保持在荣枯线之上,一系列主要指标体现出经济总体平稳复苏的趋势并未改变,尤其是制造业持续稳定的复苏对于当前的中国经济具有重要意义。
在行业方面,房地产在持续的政策调控高压之下,对于经济增长的贡献无疑将较2016年7.8%的水平下降许多。但是同时在房地产冷却的背景下,中国经济依然有如此亮眼的表现,从一个方面体现出当前中国经济复苏的全面性,经济增长的结构在不断优化,增长的动力呈现出多元化的趋势。而2016年稳增长的另一重要行业——汽车行业在2017年基本保持了平稳,持续推动经济增长。
随着经济结构转型的不断深化,以及科技进步推动的产业升级,加之商业环境以及模式的改变,中国的经济转型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果。自2014年年末开始,第三产业稳定地超过了第二产业成为推动中国经济增长的第一主力军,而随着产业结构的持续调整第三产业对于中国经济的重要性会进一步增长。
综合来看,当前中国宏观经济的基本面平稳复苏的趋势并未改变,在政策引导下进行的经济结构转型和产业升级已经初步展现出了一定的成效。2017年经济的稳定运行,尤其是许多行业在政策扶持下经营情况大幅好转,为2018年的经济发展奠定了一个较好的基础和起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