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两市放量上涨 个股轮番活跃




周三两市两市小幅低开,早盘沪指迅速下探至3000点下方,钢铁、金融和地产等权重股拖累大盘。午后,黄金股带动各板块拉升指数,股指因此走出了一波三折的反弹行情,最终收窄了跌幅,整体来看,全天两市呈宽幅震荡的格局。截至收盘,两市大盘双双小阴线,电子信息、有色金属、通信等板块涨幅居前,保险、钢铁、银行等板块领跌大盘。个股涨少跌多,两市红盘704家。 沪指报收于2999.71点,下跌34.02点,跌幅1.12%,成交1715.63亿,深成指报收12294.9点,下跌143.36点,跌幅1.15%,成交963.67亿,两市合计成交2679.3亿,较上一交易日成交额小幅增加。


?




【消息面】:


今日,创业板首次发审会议将在北京西城区金融大街富凯大厦召开,发审委将召开创业板第1~4次发行审核会议,集中审核7家企业的首发申请。昨日有某投行人士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中表示,今天上会的7家企业质地优异,预计通过率将较高,可能会在70%~80%。9月13日证监会网站消息显示,今日将召开四次发行审核工作会议,审核7家企业的首发申请。今日审核的7家企业分别是北京立思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神州泰岳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乐普(北京)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青岛特锐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佳豪船舶工程设计股份有限公司、南方风机股份有限公司和重庆莱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创业板初审重点关注五方面:历史沿革、公司财务、无形资产计算、收入确认、核心技术取得方式。这些涉及创新型企业特点的方面,或就是发审委对拟上市企业IPO审核的重点。而对于想申请开通创业板交易的投资者来说,需注意一些细节,并适当把握一些机会。


?




【操作建议】:


从技术面的走势来看,大盘此前已经成功构筑大型的底部图形,且昨日的大幅回调属于技术性回抽,这样的大幅的回抽有助于主力充分洗盘,后市大盘将继续上涨。短期来看,大盘在3100附近有60日均线的阻力,大盘短期将酝酿攻击60日均线,遇到这一阻力即使出现抛压而回调也属于正常,大盘后市还将突破这一阻力。预计大盘短期仍有向上空间。


从两市运行趋势看,近日科技股振奋人气,物联网概念股成新热点,引领市场反复活跃,所有板块均处翻红状态,个股也是普涨格局。盘中热点纷纷涌出,加上昨日盘中调整也有效的释放了风险,以及周边市场普遍反弹,特别是道指再创新高也给投资者带来莫大的激励,促A股市场强势反弹。整体来看,现阶段市场热点不断,板块纷纷启动,同时节前维稳已成共识,大盘也是沿着5日均线稳步上扬,除了昨天,反弹以来几乎有没过太大的调整。因而后市大盘或将继续上涨。但还是要提醒投资者,一定要警惕行情反弹的技术性回抽,而且目前大盘已经达到60日均线下方,均线和3100点位置存在一定的压力,所以此时建议对于只个股可继续持有,但是要尽量避免追高,逢低介入。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