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恒昌公司通过金融科技手段为普惠金融赋能

  恒昌CTO薛正华受邀参加“2018全球智能+新商业峰会”并会上发表主题演讲

  近日,由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上海市商务委员会、上海市长宁区人民政府指导,上海市长宁区青年联合会、亿欧公司联合主办的“2018全球智能+新商业峰会”在上海举办。本次峰会顺应行业发展大势,以“AI落地,产业升级”为主题,吸引了来自人工智能领域专家、学者、知名企业家,上千家人工智能企业代表共同参与。中国科学院王曦院士出席并致辞、上海市长宁区顾洪辉区长发表了重要讲话。峰会期间,包括阿里巴巴、腾讯、华为、谷歌、沃尔玛、百度、京东、美团点评、联想集团、科大讯飞等公司负责人,以及红杉资本、创新工场、IDG、真格基金等人工智能领域的投资机构负责人均受邀参会,恒昌公司首席技术官薛正华也受邀参会,并且在“智能+新金融”分论坛上发表主题为《新科技驱动下的新普惠金融》的演讲。

  恒昌CTO薛正华在“智能+新金融”分论坛上发表主题为《新科技驱动下的新普惠金融》的演讲

  新金融的本质就是以科技拓宽金融服务边界,从而更广泛、更便捷地服务用户、服务消费者、服务实体经济。“科技”、“智能”正在为金融创新赋能,在“智能+新金融”分论坛上,恒昌公司首席技术官薛正华与其它嘉宾共同探讨了新技术在金融领域的突破及发展难点,从消费金融、普惠金融、银行业、财富管理、风控等多方位解码智能金融新时代。同时,他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分享了金融科技在普惠金融方面的应用和实践。他表示,金融科技是发展普惠金融的壁垒性竞争力。在行业逐步规范发展的过程中,需要思考的是如何提升整体管理运营效率和拓展新业务的能力,升级平台的服务品质。现在是普惠金融的最好时代,用智能化手段让普惠金融最大化,为进一步打造创新、多元化的金融业务提供先进的技术支持,从而跨越时间和空间的限制,降低金融服务的门槛,最终将普惠金融的包容性发挥得淋漓尽致。

  实际上,一直以来恒昌积极地将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应用于精准获客、风险控制,以及大规模团队的精细化管理等和业务相关的各个环节:在风控方面,恒昌构建了一个亿级实体、百亿关系的超大规模信贷知识图谱,识别欺诈模型,增强失联修复;将人脸识别和活体识别技术,应用于身份证真伪的判定,应用于借款人和身份证是否匹配的鉴别;将声纹识别、语音识别和自然语言处理,应用于打击网络借贷欺诈行为。同时,还把深度学习技术应用于风险模型的训练。在精准营销上,恒昌也持续加大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做超大规模的流量、营销矩阵,为了降低成本,提升服务效率,恒昌通过对大流量的渠道的用户360度的画像和分析,寻找优质资产,并且有针对性的进行精准投放。此外,恒昌并行计算和大规模流式计算技术,使得过去对百万用户的上百种指标的分析,从小时级降到了分钟级以内。因此,恒昌在不断通过金融科技手段为其普惠金融赋能,而这些创新性的实践以及所取得的成果就是有力证明。

  此外,传统金融有网点、牌照及金融业务经验的优势,互联网有技术、场景、年轻用户的优势,双方很容易找到合作契机,未来融合也是大势所趋。所以在未来,恒昌在现在已有的强大的技术团队和研发实力的基础上,也将继续在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前沿科技方面发力,在服务企业自身业务的同时,也希望能够为同行互金企业以及传统金融机构提供技术支持服务。

  随着信息革命的推进,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一系列新技术的发展,一个和普惠时代、创新时代相适应的新金融体系正在形成。归纳起来说,新金融的最显性特征就是消弭地域、贫富、职业等鸿沟,让金融服务回归平等、普惠的本质。作为新金融的实践者,恒昌为了进一步配合新时代企业服务需求的升级,恒昌正通过智能化风控管理、金融科技创新,安全合规发轫、平台运营服务降本增效,为所有消费者和小微企业提供便捷的新金融服务。同时,拥抱机遇,直面挑战,恒昌希望推动新金融的规范化、数字化、规模化发展,成为提供新金融服务、为客户发现新价值的探索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