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金呈鸿:8.27鲍威尔鸽派言论,美元折戟下跌,欧元英镑本周走势

  在上周五的外汇市场上,美元呈大幅下跌的走势,美元指数最高上涨到95.70,最低下跌到95.02,收盘在95.14。欧美最高上涨到1.1639,最低下跌到1.1535,收盘在1.1626。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上周五发表讲话称,他预计利率将缓慢而稳定地继续下去,央行希望在促进增长和控制过度行为之间找到正确的方法。鲍威尔表示没有迹象表明通胀将加速升至2%上方,正是这句话令美元多头不寒而栗。鲍威尔话音刚落,美指短线下跌约30点并逼近95关口,非美货币普遍上扬。上周五稍早,美联储官员布拉德意外发表鸽派言论,已令美元承压。

  美元指数USDX




  由于特朗普打压加息、耐用品订单数据不佳以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全球央行年会讲话偏鸽派等因素的综合作用,美元指数上周持续下跌,现承压于95整数关附近。预计这些因素本周还将继续发挥一定的影响。不过,由于中美贸易谈判未取得进展,因此贸易紧张情绪料短期内无法消散,这将成为支撑美元的因素。技术面来看,95关口附近有一定的支撑,更低的支撑位于94.74-94.84这一区间,有效跌破这一区间,那么美指将展开更深幅度的回调。

  欧元兑美元EURUSD




  上周五,鲍威尔在美联储杰克逊霍尔的年度会议上发表了备受关注的讲话,他对美国经济表示有信心,并表示他不认为通胀会失去控制。鲍威尔在演讲中表示,没有明确的迹象显示通胀会加速超过2%,美联储将采取措施保持通胀预期稳定。鲍威尔对经济和通胀的评论被认为"偏向鸽派",且暗示加息的紧迫性不大,这利空美元,美元应声走低,非美货币以及黄金齐齐走涨。欧元/美元目前试图在1.1628附近找到方向。空头要想恢复跌势,需要跌至1.1572下方。若持续位于1.1628上方,将会扭转看跌观点。但若然判断欧元就此见底走上回升之路,仍言之尚早,除非突破上方强阻力水位1.1750后,才可判定。目前4小时以及日线级别图技术指标出现超买,还是要防短线的获利回落。本周倾向接近1.17附近时空欧元,止损控制在1.1750之上。

  英镑兑美元GBPUSD




  上周临近周末,虽然美元下跌,英镑有所反弹,但仍然无法冲破1.29,反而在1.2850附近显得踯躅不前。这说明,市场仍然是聚焦在脱欧协议能否达成这一重大事件上。英国政府首次发布一系列技术建议,以便让英国所有部门做好可能"无协议脱离欧盟"的准备。尽管如此,相信一旦是无协议脱欧,英镑还是会遭到冲击的风险。因此在脱欧乱局过去之前,料英镑难有起色,依然须防遭到空头的狙击。英镑/美元目前位于7月低点1.2957下方,受阻于该水平暗示还会有进一步回撤走向低位的风险。本周留意若汇价无法穿越1.2957水平,则还是倾向空英镑的操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