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帮主:8.22美伊问题终极推演,原油技术性破位还看深度回调!

  原油:原油日线已经收四阳,不过价格在上周破位日线级别趋势线后,一直在趋势线下方运行,亚盘在小幅回落后,欧盘走出一波单边上行行情,美盘遇阻回落,至65.7一线后凌晨小幅反抽收尾,上方66.4一线是10号合约趋势线顶部位置,昨天下午我们在65.5一线布局多单,晚间66.4附近获利了结反手空,小赢利出局,昨天早评也给出的中线空,今日是原油的EIA数据,今日的原油我们该如何操作呢?




  基本面:1、周三凌晨,API公布的美国至8月17日当周原油数据显示,美国上周原油库存下降517万桶至4.056亿桶,降幅超过预期的153.3万桶,前值为增加366万桶。美国上周原油进口减少48.3万桶/日至840万桶/日。此外,库欣库存和精炼油库存表现也好于预期,库欣库存录得增加19.5万桶,远低于预期的164万桶。汽油库存录得减少93万桶,高于预期的83.8万桶。而精炼油库存却增加180万桶,高于预期的116.7万桶。



  2、受美国重启对伊朗制裁影响,法国油企道达尔正式放弃了其在伊朗的价值50亿美元的天然气田项目,这对伊朗来说是个重大打击。分析师预测,在制裁正式生效后,11月伊朗的石油销售量可能下降40%至150万桶/日,这大幅低于今年5月创下的峰值——270万桶/日,这是之前解除制裁后的历史新高。



  3、美国能源部在美国对伊朗实施制裁前将释出1,100万桶战略储油(SPR)进行标售;美国制裁伊朗料将导致全球原油供应下滑。能源部周一的公告显示,拟出售的含硫原油交付期将是10月1日至11月30日。美国已准备从11月起对伊朗展开金融制裁,同时还把制裁目标瞄准其石油行业。伊朗是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第三大产油国。美国释出SPR似乎是为了表明,特朗普政府在制裁伊朗前采取行动遏制能源价格上升。




  总结:原油昨天受到美国制裁伊朗方面的消息影响,油价再次刷新本周高点,加上早间的API数据利多油价,短时间内多头搬回一城,在这个定时炸弹没有解除前,油价还有上涨的可能性,周一美国能源部在美国对伊朗实施制裁前将释出1,100万桶战略储油(SPR)进行标售,我们从数据来分析就不难发现油价后市依然面临走高的可能。



  伊朗原油生产在20世纪70年代达到峰值,产量达到600万桶/天,随着油田的衰退及"两伊"战争,原油产量开始走低。进入20世纪90年代后,原油产量逐渐增加,在美国制裁前,原油产量恢复至446.6万桶/天,但由于美国制裁,原油产量缩减至360--390万桶/天,目前,伊朗的原油产量维持380--390万桶/天,可出口原油至少为200万桶/天,而美国1100万桶在正式制裁开始,能管几天?这一个缺口是非常大的,如果真的开始制裁,市场必然会恐慌,行情是有可能继续去试探75的前高。



  但是我们要考虑这件事情的可行性,美国在5月8号正式退出《伊朗核协议》后,于8月7号正式制裁伊朗,未能涉及到能源领域,第二阶段将于11月5日,也从这个时候开始正式制裁能源领域,那么在这个阶段是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的,按特朗普的风格,如果伊朗真的死磕,美国也是没有办法的,现在是特殊时期,美国挑起,原油方面现在连SPR战略储油都开始动用,十月一号开始标售,按上面的缺口来看,肯定是不够的就按200万桶来算,也就5天多一点,再加上中国会不会买美国的账是个问题,我们都知道中国是世界第一原油消耗国,现在在这个节骨眼上,从之前的暗地里转为现在的明面上,还管你制不制裁,照买不误,除非你跟打伊拉克一样打伊朗,但是这个代价就太大了,如果真的打,美国这一次就真的玩玩了,这是中国最乐意看到的局面,所以说这么多,制不制裁不是特朗普一个人能决定的,而从上面的分析来看这个事情伊朗不松口的话,最后有很大的几率是不了了之,或者和解的概率极大。




  技术面:从上周开始原油已经跌破66.5的趋势线位置,这个位置的重要性帮主已经强调很多遍了,自2016年2月开始原油从26美元涨到了75美元,上周的破位是市场给到我们最真实的答案,市场既然选择下破肯定是有道理的,这是技术面上能看到的,基本面我们在上面也分析了美伊事件后市的发展方向,如果我们的分析成立,原油这一轮深度回调是板上钉钉的事,日线来看,上方67附近是趋势线顶部,这个位置附近是布局中线的最佳位置,四小时来看昨晚在触及66.4下行趋势线顶部遇阻,到目前位置依然在趋势线下方运行,昨天的中线改为短线单,中线的位置在67附近再进即可。



  原油策略:67-66.9中线空,止损67.5,目标看65.3-64.4-63-62



  原油策略:短线66.2-4做空,止损66.8,目标看65.3-64.8-64.3



  本文出自笔者帮主,转载请注明出处,以上观点仅供参考,盘中行情多变,本文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感谢各位一直以来的支持,欢迎大家转发、分享、评论,最后祝大家投资愉快!



  责任编辑:帮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