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百点长阴后怎么办?

? 今天大盘再次百点大跌,同时放量,不少投资者恐慌性出逃.上周二开始,我连续发文章说调整还将继续,但这周一的上涨,从表面看去,一阳指破调整位.但今天的放量大跌,使调整更深一层.在各种利空因素的影响下,刚破调整位的大盘再次进入调整阶段,同时不见底.


? 在这样的大势下,操作应该怎么办?以下纯属个人点,不为作操作依据.


操作及行情分析:


一,大跌的连续可能性较小,在止损或者止盈时,注意不要太过于杀跌,也就是不要在跌了很多时杀跌.


二,逢高减仓.如果出现连续走强,可以减重仓.


三,下跌仍是机会,逢大跌时,第二天如果低开,逐步建仓,每大跌一次仓位加重,阶段性操作可以逐步展开.


四,注意版块选择.如强势下跌中的金融权重版块,短期应该回避,同时大小非个股也要尽量回避.


五,行情在变化,操作方式也要随之改变,在阶段性调整走低时,可以当作短期熊市看待.操作方式可以以熊市为标准.阶段性调整时,把握不大时,尽量不操作,或者把握大时尽量固定在短线.操作方法可以参见<<熊市中短线操作方法概论>>,<<弱势环境中的版块判断与选择概论>>.注意盘面细节变化.


六,行情的变化性推测.今天的大跌,原因不少,可以见上一篇文章<<百点长阴为哪般?>>.但我还是坚持认为中期看好.短期虽然正在调整中,但大跌已经出现两次.从这几个月的震荡向上行情与年后的先大涨再大落看,我个认为的调整底部应该是在1900-2000点左右.因为自大盘创下1664.93点的新低以来,大盘逐步震荡向上,同时震荡底部逐步偏高,加上年后的一连贯政策刺激.大盘的震荡底部应该更向上一点.


七,中国的经济基本面.在此次世界金融危机,中国股市并没有连续创下新低,而亚洲,欧美等股市却屡创新低.中国的经济基本面不得不是一个重要原因.此次金融危机下,说简单点,原因在于"各国缺钱",然而中国的巨大外汇储备证明中国不缺钱.但钱要用在适当的地方,一连贯的内震刺激计划,经济振兴计划,中国的经济基本面是相对乐观的,股市也应该在去年的大幅下挫后有所表现.


? 以上只我个人对当前行情下的一些观点,不作为各位投资者的操作依据.望各位投资者谨慎操作.


? 行情决定操作方式,盘面决定操作细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