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月25日版块总结与操作分析.

? 今日大盘高开低走,盘中宽幅震荡,主力角逐步加剧,截止收盘,大盘收于2206.57点,微涨5.92点,涨幅为0.27%.


版块透析:


? 地产:在振兴规划涉及地产版块的诱多现身后,地产在近期大盘调整中保持相对强势.而在规划为假的消息传出后,地产在今日大幅回落.盘中不少个股大幅跌停.虽然盘尾随大盘强势拉升而有所回升,但跌势仍然较强,基本领跌大盘.从短期考虑,地产版块可能还会继续向下回落,不管是否随大盘调整,地产版块都应该作为首先回避操作版块.


? 金融:金融版块受欧美各国金融第二次海啸影响,在近期相对弱势.昨日更是领跌大盘,今天虽随大盘高开,但随后便开始大势做空,截止早盘结束,金融与地产一样领跌大盘,全线跳水.但午后,大盘经过新一轮走低过后,金融股全线拉升,其中以银行业拉升最大.券商与保险两个版块拉升幅度相对持平.在操作中,金融股我个人认为也要暂行回避,把握大时可适当短线.


? 有色:在" 有色产业落实收储和推行直购电试点成为规划亮点""有色金属振兴规划“调、促”成重点"等利好下,今天有色全线高开,盘中虽随大盘跳水有所回落,但在金融等权重股的拉升中,有色继续保持强势上涨.版块强势程度,在权重版块中还是算比较大的.操作中,短线可为,但要注意时机把握与个股选择.


? 汽车制造:在"汽车振兴规划细则曝光 鼓励四大四小兼并重组"的影响下,今天汽车版块全天强势上涨,甚至在大盘跳水时,汽车版块也并没有随大盘大幅跳水,而是保持大量个股翻红状态,基本稳定.在近期,汽车版块不可争议是所有版块中表现最强势的一个版块,特别是在上周调整开始过后,汽车版块中的部分个股的强势连续涨停板,就是一个很好的证明.在操作中,对于已经大幅上扬的汽车版块,可能会走向阶段性回落与补跌,虽然有政策利好,但政策真正落实的时候,可能就是下跌的时候.但可以短线操作,很需谨慎.同时注意个股精选.


? 农业:在未有更多利好的情况下,农业在近期表现特别强劲,其版块强势度,整体应该略弱于汽车制造版块.而相对于整个正在调整中的大盘,农业版块确实不外乎是另一朵奇葩.今天各版块相继下滑时,农业却保持了较高的上涨潜力,并且上涨个股,在大盘连续跳水时,虽然有所走低,却仍然万绿丛中一点红.两会期间农业也是一个大问题,农业的提前上涨最大的利好可能与两会快至有关.操作上,农业版块短线也可为,但要注意时机的把握,尽量不要追涨.


? 三通概念:对于三通概念,也是在没有相应利好的环境下,这个版块集体却创出了新高,并且是在大盘进入调整期大幅走强.版块整体拉升程度,不压于汽车版块.在近期的弱势环境中,三通概念独树一帜.在今天的总体走势中,三通率先冲高,但盘尾的拉升,三通似乎没有再上攻的动力,横盘震荡缓缓向上.操作上,三通仍有可能再创新高,今天虽未发力,这个版块的逆势表现可能性在增大,同时今天的版块走低过程中与盘尾的震荡并没有太大的成交量,后市可能还有涨.操作上,短期和调整后可为,但要注意时间上的把握,短期的买点注意要放在没有成交量的横盘中,操作时间可稍长,但要注意盘面变化,特别是出现放量下跌就要坚决卖出.


? 商品零售:今天的商品零售版块也是相对的一个小亮点,在今天大盘高开走低时,商品零售版块却逆势冲高.版块整体大幅上涨.但在随后的大盘跳水中,这个版块开始回落,在大盘强势拉升时,这个版块的上扬程度却弱于大盘,虽然有所上涨,但高点不在盘尾,而是在早盘大盘下跌中.操作上,短线可为,但需要谨慎,同时注意与大盘调整的可能性对比.重势操作.


??其它版块:其它版块今天或多或少地总体随大盘走势.


?


? 以上是我对于今天大盘走势中各版块的一些个人看法,不作为各位投资者的操作意见.望各位投资者谨慎操作.


? 行情决定操作方式,盘面决定操作细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