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农业,创投,三通谨慎对待

?? 为什么只谈农业,创投,三通?


? 这三个版块自07年大盘创下新高以来,在下跌中被反复炒作的版块.08年年初,农业,创投,三通概念并没有随大势急速下跌,而是逆势大涨,翻倍个股比比皆是,翻三倍个股也大有所在.而今年,这三个版块,也是率先于大盘上涨版块,其强势总体远远强于大盘.


? 自上周二,大盘进入调整期以来,盘中虽然有反弹,但趋势已经向下.对于新年前后过于炒作的版块,农业,创投,三通中,创投首先进入调整,自调整以来,三通一直跟大盘进行阶段性调整,处于弱势版块.从创投的基本面与政策考虑,创投可能还具炒作可能,但短期可能还会随大盘调整,建议各位投资者不要盲目抄底.机会与风险并存,谨慎操作.


? 与创投与其它随大盘调整版块相反,农业,三通概念不但没有进入调整,反而继续拉升.但在今日,农业全线补跌,大量个股跌停,调整已经来临.三通也是不亚于农业,大量跌停,步入调整.为什么农业与三通迟迟不愿意调整?我个人分析有以下原因:


? 一,政策面.两会即将照开,虽然这之间,农业,三通并没有出多少利好,但是传闻猛于虎,导致其版块被过于炒作,当然两会中农业也是一个大问题,海峡两岸关系的改善也是三通发力的重要原因.


? 二,炒作周期.同样是在去年,同样的时候,农业,三通再被炒作,可能被不少投资者认为是已经在去年下半年已经调整过的农业,三通可能在新年还会表现,在今次的调整中可能还会抗跌,这也是一个重要原因.历史往往具有很多的相似处.


? 从以上两原因,不难看出高处不胜寒,风险与机会同在.


? 面对这三个版块,我个人认为仍然需要谨慎对待,创投可能还有一波行情,农业,三通在补跌过后,可能还会有一波行情.但当前仍然需要谨慎.炒作的时间一般先于政策,大跌的时间接近政策.短期应该适当回避操作.此观点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作为操作依据,望各位投资者谨慎操作.


? 行情决定操作方式,盘面决定操作细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