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缩量上涨,是反弹还是反转?

? 大盘今日缩量震荡向上,如我午间推测相差无几.截止收盘,大盘收于2093.45点,上涨10.60点,涨幅0.51%,成交量为736.94亿.由于两位召开在即,成交量大幅降低,观望气氛厚重,可能是今天缩量的一个原因.今天的版块走势有几点值得观注:


? 一,创投概念.受消息利好影响,加上创投前期较早进入调整.今天创投全线高走,相对于大盘的缩量状态,创投却放量上涨,量走势呈现方向性选择.如果明天继续持续上攻,创投有望率先走出调整.截止收盘,力合股份000532上涨7.64%.大众公用600635上涨8.49%,中天城投000540上涨10.06%(涨停),钱江生化600796上涨9.94%(涨停),南天信息000948上涨6.98%.


? 二,水泥版块.如果今天要论版块涨幅,水泥版块当居首位.但今天水泥版块却是出奇的全线低开高走,大量个股涨停.整个版块涨停个股超过半数.平均涨幅超过8个点.水泥版块在近期随大盘调整过后,今天全线大幅反弹,同时放量,虽然量并不大,但量走势已经发生方向性转变.大有持续上攻的可能.


? 三,金融版块.今天大盘震荡向上,而个股普涨,大盘却几乎原地踏步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受金融等权重版块影响,但金融版块内也分化严重.券商集体在午后上扬,幅度不大,也缩量.但保险,银行却严重拖累大盘,与上周五的金融版块护盘形成鲜明对比.


? 四,钢铁版块.今天钢铁行业的微量上涨可以说是大盘护盘的领头军.尽管今天钢铁行业上涨,但其调整走势并没有发生方向性变化.成交量也随大盘缩小.


? 以上是我个人认为今天几个值得观注的版块.而对于调整行情,我个人仍然认为还有可能持续,只不过大跌的可能性在减小.反而是小幅缩量的震荡向下可能性在加大.但在后期的震荡中,大盘可能发生方向性转变.


? 操作上,近期我个人认为,最好回避追涨杀跌,而是高抛低吸,多波段,如果把握不好,可以适当逢低加重仓位,在下跌中逐步可以开始投入重仓,等待大盘方向性改变.本博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作为广大投资者操作依据,望各位投资者谨慎操作.


? 行情决定操作方式,盘面决定操作细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