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徐百豪:K线图经典图解普通缺口形态分析

  徐百豪:K线图经典图解普通缺口形态分析

  

  徐百豪:失败了不可怕,可怕的是失败之后的一蹶不振。生活总是美好的,我们总是需要继续下去的,我们不管以哪种方式继续去生活,我们需要的就是那一颗坚持不懈的坚韧。只要不是走到了生命的尽头,我们总会有东山再起的机会的。

  

  在股价变化不大的成交密集区域内出现的缺口,称为普通缺口,一般缺口不大,这种缺口通常发生在耗时较长的整理形态或者反转形态中,出现后很快就会在几天内填上。

  

  普通缺口的确认可以帮助投资者判断出当前处于盘势。其主要原因是市场参与者毫无兴趣,市场清淡,相对较小的交易指令便足以导致价格跳空。

  

  普通缺口操作技巧

  

  通常:普通缺口是指没有特殊形态或特殊功能的缺口,它可以出现在任何走势形态之中。但在更多的情况下出现在整理形态之中。它具有一个比较明显的特征,即缺口很快就会被回补,因此给投资者的短线操作带来了一个简便的机会:即当向上方向的普通缺口出现之后,在缺口上方的相对高点应抛出股票,然后待普通缺口封闭之后再买回股票;而当向下方向的普通缺口出现之后,在缺口下方的相对低点应买入股票,然后待普通缺口封闭之后再卖出股票。(注意:95%的情况下普通缺口都会回补,所以不要看着跳空上涨了头脑一热就追进去)

  

  这种操作方法的前提是必须判明缺口是否是普通缺口,而且股票价格的涨跌必须有一定的幅度,才能采取这种高抛低吸的策略。但是:我个人认为普通缺口如果把握好的情况下利润是相当可观的:甚至它就是底,在后来的走势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因为一般情况下后面还有其他缺口的出现,所以在普通缺口战法中我个人通过长期实战中总结了几条。

  

  一:股票经过了一段时间或者长期的下跌以后出现的第一个上升缺口。至于怎样才算下跌完成呢?可以通过基本的最简单的MACD和RSI指标的背离,有人就会说既然是认为一轮下跌已经到头了,还要找缺口做什么?

  

  我的回答:向上跳空的缺口就是吹响战斗的冲锋号角,了解了缺口理论对于行情的趋势变化多了一分成功的认识,难道这样不好吗?

  

  二:普通缺口形成以后的一般情况下大多数股票必定会回补缺口。

  

  时间是3---5天甚至更长,当然是不补缺口的股票更加具备投资价值。

  

  三:成交量的萎缩是买进股票的关键。

  

  至于缺口回补了的股票在普通缺口战法中不买,这样的股票可能还会继续下跌。成交量的萎缩情况一般是换手率在2%以下越低越好!买进的时间可以是在形成缩量后的带下影线的阴线或者阳线,下影越长越佳,(一定是在缺口之上)下午收盘前买进的成功率将大大增加。

  

  投资本身没有风险,失控的投资才有风险,不要用你的侥幸去挑战行情,运气这东西是有,碰上一次别再去奢望第二次,学会止损,千万别和亏损谈恋爱,止损远比盈利重要,因为任何时候保本都是第一位的,盈利是第二位的;止损的最终目的是保存实力,提高资金利用率和效率,避免小错铸成大错,甚至导致全军覆没,止损不能规避风险,但可以避免遭到更大的意外风险,所以止损技巧是每个投资者都应该掌握的梁蜜提示,止损就是投资的生命线,不要因小失大最后得不偿失,记住一句话,当你真正懂得如何去控制风险才是你扭亏为盈的时候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