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指数进入了羊肠小道的模式!

今天沪深股指开盘涨跌不一,在昨天领涨的软件、雄安板块的下挫下股指下探,随后在银行、保险板块的护盘下,股指快速翻红;午后市场缺乏跟风盘,股指回落,尾盘在软件板块的一波小跳下,股指收低。
截止收盘;沪指跌0.42%,报收2559点;深成指跌0.93%,报收7470点;创业板跌1.25%,报收12251点。沪股通净流入17亿,深股通净流11亿。
板块方面;煤炭、燃料电池、创投、稀土永磁、钢铁等板块领涨;仪表仪器、国产软件、集成电路、京津冀一体化、半导体、雄安新区等板块下跌。
个股方面;受“工信部要严禁钢铁、水泥、平板玻璃等新上项目扩大产能,严控电解铝新增产能”。的事件驱动强周期个股反弹,煤炭、有色、钢铁板块大涨,除永泰能源6天5板外,美锦能源、新大洲A等涨停,云煤能源、郑州煤电涨超5%;宏达股份、中色股份涨停,中孚实业、贵研铂业、云南锗业等跟随走高;西宁特钢涨5%,方大特钢等涨超3%;
创投概念在消息刺激下午后拉起,市北高新、鲁信创投、西安旅游等封板;
燃料电池板块卷土重来,雄韬股份、新大洲A和美锦能源涨停,雪人股份、大洋电机大涨超8%。
独角兽活跃,华虹赛格、新华传媒涨超8%;次新股继续活跃,贝通信涨停;
前期严重超跌的个股脉冲式反弹,印纪传媒、坚瑞沃能、永泰能源、融钰集团、大连电瓷出现集体涨停;
白马股走下神坛,三安光电开盘低开近8% 两日市值蒸发80亿;格力电器跌近3%。
因对重要控股子公司润泰供应链失去控制,ST九有3连板。
技术上;上证综指今天收了一根高开震荡收低放量小阴线。
从上证综指三大指标看,日K线KDJ三线弯头向下有死叉的趋势;MACD金叉红柱状收缩;布林线在中上轨震荡,有考验中轨的可能,技术上后市仍有向下回补缺口的可能。
策略上;近期股指进入了上有60天均线压力,下有二个蚂蚁一样的小缺口支撑,指数进入了羊肠小道。
市场始终在寻找超跌概念的轮涨和补涨逻辑,无论是权重股还是题材股超跌概念将成为近期市场操作的主流模式。
春节的脚步声越来越近前期活跃的题材股有所冷却,机构资金回流明显减少,游资的活跃度也在大幅降低,市场整体依旧是依靠存量游资在打局部战,这是难有大波澜的。
年报来临防范地雷尤为重要,无论是昔日的白马三安光电还是绩差的ST九有不会是最后一个暴雷的。
港股也一样,今日下午就有四只港股集体“闪崩”,内房股佳源国际控股82.62%、阳光100中国分别暴跌78.38%;仁天科技控股、弘达金融控股分别大跌75.45%、64.59%。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