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搏击:持币还是持股过节?

大盘综述;


今天沪深股指集体高开,随后进入了一波小幅回档,在以创业板科技股的带领下,股指一路震荡上升,收复5~10天均线。创业板指创3年新高。
截止收盘:沪指上涨0.66%,报收3095点;深成指上涨1.47%,报收11115点;创业板指上涨2.57%,报收1982点。沪股通净流入22.68亿,深股通净流入42.24亿。
板块方面;
医药、海南、半导体等板块涨幅居前;旅游、农业、传媒、白酒等板块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
病毒防治重重之重,硕世生物四环生物海王生物香雪制药鲁抗医药龙头股份莱茵生物、一辆药业、科华生物联环药业集体涨停;
口罩需求增加,龙头股份泰达股份涨停后回落,金鹰股份申达股份常山北明等个股纷纷上涨;
国产芯片主线,航锦科技长川科技闻泰科技涨停;
海南本地股脉冲,海峡股份海汽集团海航基础涨停;
网红经济概念分化,立昂技术新文化涨停。
盘口热点分析;
今天星期一,那么号称只有星期六不涨停的星期六当然要涨停,欲使其灭亡,必先使其疯狂,现在的妖王完全就是这个节奏。特斯拉龙头:模塑科技十天八,妖股龙头疯涨,小弟不跟的节奏。
新文化立昂技术长春经开强势三连板;亚联发展海源复材国轩高科联环药业晋级两连板。
流感概念大爆炸,早上介绍的鲁抗医药早早封死一字,大过年的希望全世界人民健健康康的,早日战胜病毒!
业绩预增是主流,闻泰科技蓝思科技双双涨停,半导体和消费电子两条线愈烧愈旺,从板块效应看后者明显更强,欧菲光逼近涨停。
传媒、转基因双双重锤,题材热点仅剩网红苟延残喘,且看大哥星期六如何表演。
技术上;
上证综指今天收了一根高开震荡放量冲高的阳线。
上证综指均线系统看,日K线KDJ三线低位上翘;MACD绿柱状等长;BOLL中震荡。
后市综合分析;
昨天已经提示大家了,春节红包行情起动!
离春节长假还乘3个交易日了,到底持币还是持股过节呢?那先看一下资金面:
资金方面,北上资金一分钟都不愿意停下买入的脚步,无论A股涨跌,他们就一个态度买买买,进入2020年之后北上资金仍然保持净买入的状态,这背后的大逻辑就是A股放在全球资本市场大盘子里,是极具投资价值的。内资的两融资金也一改谨慎的态度,近期也是持续不断的加仓A股,风险偏好得到了大幅度的提升,过去是外资买内资跑,现在他们的步子基本可以同步了,内资机构的信心也回来了,至少说明聪明资金在持续加仓A股。
基金的发行可以看出,最近基金发行的速度在增加,而发行的规模也在得升,更可喜的是基金抢购基金的热情火热到了牛市才有的格局,明星基金一天被抢疯,这种热情一方面说明市场的环境变了,市场的信心回来了,另一方面也说明市场有赚钱效应,以往都是行情在末端才会有这种情况,而A股行情很多人还没反应过来,基民已经火爆了,这里有个时间差。
所以,从内外环境来看,都是支持市场进一步做多的,信心和情绪也是支持A股做多的,又到长假之前,不免有人问持股还是持币的问题,其实在今年的春节长假,这基本不是一个问题,因为大部分会选择持股过节,道理很简单A股已经不是熊市,按照过往的经验来看,假期就是赚钱效应的扩散,假后会有更多的资金入市,假后首日必涨,是强市市场的规律,所以今年过节不卖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