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搏击;宽幅震荡 !(详介:半导体相关个股)

大盘综述;


今天沪深股指双双低开,随后股指围绕5天均线作宽幅震荡,午后有一波跳水使得三大股指全休翻绿,尾盘上翘。
血桨板块早盘走强,多只个股涨停,除了前排龙头,后排小弟却高开低走;以半导体板块为代表的科技类板块早盘强势走高,但随后一路震荡回落。券商板块早盘异动拉升,一度带动指数强势上攻。房地产板块全天一路缓慢上涨,尾盘稍稍有所回落。猪肉、农药等板块有资金介入的迹象。
截止收盘;


沪指上涨0.38%,报收2917点;深成指上涨0.48%,报收10916点;创业板指上涨0.22%,报收2069点。沪股通净流入35.88亿,深股通净流入34.2亿。
板块方面;


国产芯片、钛白粉、农药、光刻胶、半导体等板块涨幅居前;医疗用品、云办公、在线教育等板块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


国产芯片,智光电气晶瑞股份航锦科技富满电子海特高新云南锗业晓程科技容大感光聚灿光电乾照光电涨停,雅克科技海特高新上海贝岭台基股份等触及涨停;
血浆制品受事件驱动,卫光生物天坛生物博晖创新集体涨停,博雅生物华兰生物上海莱士一度涨停;
互联网金融概念发力,大智慧新力金融上海钢联中迪投资涨停,同花顺指南针触及涨停;
化肥板块午后拉升,鲁北化工六国化工涨停;
光伏行业略有降温,和顺电气智光电气秀强股份晶澳科技北玻股份涨停。
热点个股晋级;
秀强股份炼成九阳真金,九连板;安居宝四连板,电声股份五天四板;北玻股份海达股份三连板;新朋股份基蛋生物中天金融光大嘉宝润邦股份六国化工晋级两连板。
技术上;


上证综指今天收了一根低开震荡冲高缩量的小阳线;
本周上证综指收了一根低开震荡收高的阳线,周涨幅为1.43%。
后市综合分析;
今天主要下跌的板块是口罩、云办公等防疫性概念,疫情期间这几个板块都是属于受益概念板块,但随着疫情逐渐被控制,这些板块就会相应的减少受益,今天资金流出最多的板块是:融资融券、富时罗素、深股通等板块,这些板块近阶段一直是持续流出资金,不排除有些资金先知先觉获利了结。
本轮的反弹是节后非理性下跌引发的“绝地反击”正是应了那句行话“行情在绝望中产生,在犹豫中上涨”,进过8连阳后市场活跃人气在消退,涨停家数越来越少,指数虽然没怎么跌,但很多个股已经开始进入了调整。
这二天市场的上蹿下跳走势也代表了一种分歧,分歧产生之后出现横盘或者回调都不意外,关键是看能否抓住调整完之后的机会,把握该留、该去的个股。不要为了买股票而买。
最后为大家分享一下半导体相关公司;
半导体材料急需发展的几个细分领域是制造领域几乎所有关键材料和封测领域的引线框架、封装基板、陶瓷封装体。
相关企业
这几个细分领域的A股上市企业(按材料市场份额排序)
(1)制造领域
硅片:上海新阳(参股上海新昇)、晶盛机电中环股份
电子特种气体:雅克科技凯美特气华特气体(科创板)
光掩膜:联创光电菲利华清溢光电(科创板)
光刻胶:南大广电、容大感光晶瑞股份
CMP材料:安集科技(科创板)
湿电子化学品:上海新阳江化微晶瑞股份
溅射靶材:江丰电子
(2)封测领域
封装基板:深南电路兴森科技、丹邦股份
引线框架:康强电子
陶瓷封装体:三环集团风华高科
三,至于筛选方向,有几点看法:
1、按照材料的市场份额从大到小筛选,材料市场份额越大意味着国产替代空间越大,对业绩贡献越明显。
2、按照产品竞争力筛选,最好是找那些进入国际国内知名厂商的供应链。
3、已经炒得很高的不建议追,比如光刻胶。想走钢丝玩刺激的不管。
四,说几个重点吧。
科创板几个都是重点,企业含金量十足,资金量足够的可以投资科创板。
上海新阳:半导体传统封装领域电子化学品市占率国内第一。持有上海新昇股权。
晶盛机电:与中环股份共同建设集成电路用大硅片生产与制造项目
菲利华:国内唯一一家可以生产大规格光掩膜基板的企业。国内唯一一家通过国际三大半导体原产设备商认证的石英材料企业。
安集科技:科创板企业,打破国外厂商对集成电路领域化学机械抛光液的垄断,实现进口替代。发明专利将近200项。
江丰电子:国内高纯溅射靶材龙头,中芯国际、台积电、东芝、京东方等巨头的供应商。股价有突破迹象。
康强电子:引线框架、键合丝国内领先企业,股价位置不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