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杨斌哲:1.8黄金区间震荡待调整,晚间黄金操作建议及解套

今日消息

上周五公布的非农报告显示,12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增加14.8万人逊于预期,前值修正为增加25.2万人;12月失业率录得4.1%,维持在17年以来低位;而12月平均每小时工资月率录得0.3%,高于前值的0.2%。虽然12月美国就业增速放缓幅度大于预期,但美国薪资增速显露上升的迹象,这将进一步支持美联储在今年3月加息,报告公布后美联储今年3月加息概率由70.2%上升至73%。此前2018年票委梅斯特发表鹰派讲话称,美国已经达到充分就业,个别经济数据未改变美联储的整体形势,预计今年美联储将加息4次。此外,上周伊朗爆发抗议活动以及多国发生恐袭事件,避险情绪支撑黄金的涨势,帮助黄金“躲过”美联储鹰派会议纪要和强劲ADP报告的打压。尽管上周五(1月5日)非农报告不及预期,但黄金仍然没能延续此前的上涨趋势。本周市场又将迎来两大重磅经济数据的洗礼,分别是素有“恐怖数据”之称的美国零售销售和备受瞩目的美国CPI数据,同时众多美联储决策者本周也将先后发表讲话,金融市场料将再次掀起一场大风暴。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通胀数据携手“恐怖数据”登场

在美联储逐步收紧政策的道路上,低迷通胀无疑是其面临的一大障碍。美联储在此前公布的货币政策会议纪要中也多次凸显了对通胀持续疲弱的担忧。美国12月PPI月率将于周四公布,预测值为0.3%;美国12月季调后CPI月率将于周五公布,预测值为0.2%。值得注意的是,美国12月零售销售月率将于周五公布,预测值为0.4%,美国零售销售数据经常在金融市场掀起“惊涛巨浪”,因此被称为“恐怖数据”。分析师警告称,两项数据同时出炉可能会引发金融市场剧烈震荡。

美联储官员讲话将密集来袭

本周将迎来多位美联储官员的讲话,周二,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将针对经济前景和货币政策发表演讲;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将针对市场密切关注的通胀问题发表讲话,主题为“美联储是否应该坚守2%通胀目标”。周五,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将在美国证券行业、金融市场协会主办的活动中发表主题演讲。而周六,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将针对经济前景发表讲话。值得注意的是,美联储在上周四公布的12月货币会议政策纪要中意外释放偏向鹰派的信号,表示如果特朗普税改等财政刺激措施导致通胀上行压力增大,美联储或将考虑加速收紧银根。并且,美国12月ADP新增就业人口远超预期,美国12月非农报告显示薪资增速终于显露上升的势头。市场当前预测美联储3月加息概率接近70%,接下来料将对美联储官员的讲话格外敏感。

黄金技术分析

从周线图来看,KDJ金叉运行,MACD也重新结成金叉,金价后市偏多,建议关注布林线上轨1335.96附近阻力,9月15日当周高点阻力在1340.27附近,2017年高点阻力在1357.60附近。下方建议关注1300整数关口附近的支撑,然后是布林线中轨1287.57附近支撑,如果跌破该位置,将增加中性下行风险。从日线图来看,MACD指标偏多,KDJ和RSI指标给出超买信号,但K线还没有出现明显的见底信号,布林线开口向上,金价可能受到逢低买盘和部分多单获利了结的交替影响,较大可能是在相对高位震荡,并择机小幅上攻,上方关注1326-28区域阻力,然后是是9月15日高点1334.34附近阻力。下方初步支撑在5日均线1318.59附近,上日低点支撑在1313.60附近,较强的支撑在上周低点1305.10附近。日内黄金转而下行于欧盘止跌反弹陷入震荡,下方支撑依然保持完好,周初预计在非农的笼罩下依旧维持高位震荡,而对于晚间走势笔者杨斌哲建议低多为主。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黄金实时操作建议

回落在1315附近做多,止损5个点,目标1322附近;

12月随着税改尘埃落定之后,一系列利好因素接涌而至提振金价上行,不以为然的投资者却是一路补空,做空。根据对市场的预判目前黄金千三下方有太多套单者,有1300-1310抄顶的空单,有1290下方被套死扛的空单,甚至还有1280下方已经锁单的。像眼前这种单边上涨不回头的行情,单子反了还不及时止损徒增损失不说,也浪费了顺势操作的机会。很多朋友说点位太高不敢做多,所以开始抄顶,可现在看来这个顶何时才会出现呢?事已至此,后悔无用,笔者可以提供趋势分析,也可以做出解套策略,但关键是你要如何解套,如何走出亏损?

还是简单说一下解套思路吧,目前黄金短线高位调整,正是给了空单一个很好出局的机会,被套空单的朋友抓紧机会出局,已经锁仓的暂时不建议解开,待后市高点确立后的回调再考虑解锁。至于深套的朋友,仓位风险过大该砍的就要果断割肉了,小不忍则乱大谋。自黄金触底反弹后并没有给到空单多少回调空间,所以老杨还是建议大家不要去盲目的抗单,说真的,扛单的风险与内心疲惫感是无法估量的,当然体会过的人也是清楚的。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作者寄语

俗话说,基础打不牢房子建不高,在各种投资中都充满着风险与可观的利润,我们就以黄金投资来说,如果对风险没有得到有效的防范与确切的认识,要是在自己没有把握的行情要是随意的进行买卖的话,必定会吃大亏,输钱也是必然的,因此我们要控制风险就必须严格的带好止损与止盈,不至于把本金全给赔进去了,到行情有了明显的趋势时我们再把之前的损失给弥回来,这才是把握风险,也使我们能立于不败之地,这样的情况还是很多的没有控制风险,导致了亏损,斌哲没有一夜翻仓的空口大话,也没有一夜爆仓的悲惨经历,我所能做的,就是给在这个市场无助的你们带来一丝希望,给你们带来脱离苦海的机会,能不能把握住,就看你们的了!

本文出自笔者杨斌哲,转载请注明出处,请尊重个人观点,请勿抄袭。盘中行情多变,本文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严格做好仓位控制,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最后祝大家投资愉快,天天快乐!

文/杨斌哲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