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纸包不住火,瑞幸咖啡财务造假,对国内那些上市公司有影响呢?

这几天在美国上市的瑞幸咖啡消息满天飞,据传是被国际知名空头公司“浑水”爆料财务造假,瑞幸选择了自爆,发公告称事件属实,对此负责。大多都是搬个小板凳,边嗑瓜子变唠的吃瓜心态,但真的与国内市场没有牵连吗,我们来一起疏理一下。

陆正耀神州租车、瑞幸咖啡的大股东,也是董事长

神州租车这位瑞幸亲生兄弟,看来是跑不脱了,神州租车在香港上市,在4月3号收盘跌幅54.42%,从尾盘的长下影来看有资金接盘,所以在按下暂停键后,今天有回抽迹象明显,但短期内依然不稳定,市场必然有一番长期的震荡。

A股中与瑞幸咖啡有相关合作的公司

哈尔斯

与瑞幸咖啡有周边产品合作,从图像上看,并没有任何影响,一幅我跌我的,与你何干的架势,现在的小震荡下行也岌岌可危,在《十字星操盘术》中曾讲到在结合位置的前提下,上涨势行情中,一根阳线范围内震荡,看持续上涨;下跌势行情中,一根阴线范围内的震荡,看持续下跌。现在股价围绕3月30号阴线的下影线反复震荡,从技术上讲看空,风险现在排在了第一位。

分众传媒

与瑞幸咖啡有线下媒体业务合作,跌了这么久,丝毫也不怕再来一刀,现在行情在宽幅下行通道下轨呈现4.08-4.51的小横盘震荡,从技术上讲下跌势中的横盘持续看空,但行情毕竟处于低位,股价被牢牢锁死在小横盘之内,说明主力高度控盘,并且从逐渐放大的成交量来看,有低吸的意图,从这些蛛丝马迹来看,我更倾向于行情阶段性筑底。

当然还有妙可蓝多三全食品顺丰控股超图软件这一类有相关合作的公司,在4月3号这一天与A股大致的走势类似,都收了一根小阴线,这也不能说明就是受瑞幸咖啡的影响导致的。在我看来除非有深度业务合作,如果只是有一些业务往来,并不会对相关公司股价造成任何打击,具体的还要结合个股自身的走势来判断,比较靠谱一些。

【沟通产生智慧,来写下您的股票,听听我的分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