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BOT陈:交易中如何止损?

止损止损是维护保护本金所做的无奈之举,首先发生的时候往往是因为策略的失败,对市场行情把握不好,而且也看不明朗,则坚决止损。其次是因为趋势已经反转而被动止损,但是对散户来说,趋势反转不是那么容易看出来的,你说反转,你说破位了,主力瞬间又给拉起来,而且还可能突破压力位置,走出主升浪行情,永远在未知之中运行,需要怀着对市场的敬畏。趋势反转变成了不得不面对但是又极其难以判断的事情。所以理念上我们应该在上涨的时候止盈以防止止损的到来。如果你没有止盈,那么未来很可能会遇到止损!


关于止损,经济学交易技术有一法则,也叫“鳄鱼效应”,它的意思是:假定一只鳄鱼咬住你的脚,如果你用手去试图挣脱你的脚,鳄鱼便会同时咬住你的脚与手。你愈挣扎,就被咬住得越多。所以,万一鳄鱼咬住你脚,你唯一的办法就是牺牲一只脚,有点类似虎怒决蹯。由于人性天生的弱点,时时不自觉地影响我们的操作,一次大亏,足以输掉前面99次的利润,所以严格遵守止损纪律便成为确保投资者在风险市场中生存的唯一法则。遇到自己看错的情况,只有接受止损,虽然是那么的不情愿,那么的不心甘,但你得接受,这就是市场,没有人会一直赢,实战的实质就是在风控系统下不断挺高胜率!失败会发生在每一个人身上。



我的止损办法大概分三种:


预期止损法到达预期的止损线坚决止损!这是你的预期,也就是预期实现了,如果你没有卖出,没有操作纪律,那么就表示你没有预期。


技术指标止损法用法不尽相同,但是理论基础大致相同。比如10日均线死叉20日均线,比如股价跌破60日均线,MACD死叉止损,EXPMA死叉止损等。看你喜欢用哪个。


反弹止损法一旦出现亏损,所有的目标都是为了回本,价格在反弹的途中进行减仓操作,以将亏损最小化。那反弹有没有可能股价拉起?你有没有可能白白止损?完全有可能!那也得接受,因为此时的任务是突围而不是攻城,因为没有精心准备,取胜是小概率事件了。所以此时不要再去贪心去勉强获利了。


止损是无奈之举,如果到了预先的止损线,那么一定要狠心止损。如果不严肃纪律,你就是将风险无限扩大,是作死的节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