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BOT陈:详解MACD实战应用!

MACD波段操作要领:——“稳、准、狠”

 稳:没有目标坚决休息,时机不到耐心等待。股市机会天天有,宁可错过,决不做错。不贪婪、不急躁,除了及时抓住黑马,即使平均每天盈利1.5%,一月也可稳赚30%。

 准:目标出现,一剑封喉;快进快出,力争买在次低点,力求卖在次高点。  

狠:变传统的“仓位比例控制”为“资金时间控制”。即,不能十拿九稳,坚决空仓等待;确信战则必胜,果断全仓进出。

MACD运用战法图解: 


1、MACD顶背离逃顶。



先判断MACD指标的走势,MACD与价格运行轨迹为同一方向,即价格在上涨,MACD也在上升,走的很健康,可放心持有待涨;如果价格在涨,MACD在下降,两者运动方向背离,那么,在三次背离后必须卖出。(出现背离就可以考虑减仓,不一定要等到三次背离,因为很多时候不会出现三次。)


2、MACD底背离抄底。



经过一段时间的下跌,这时你想抄底,就必须先研究MACD运行的轨迹与价格运行的轨迹有无底背离现象,即价格在下跌,MACD却走出了上升行情。大牛市一般背离的世间会很长,第一次背离后还不是底部,有的还要顺势下跌,这一次的下跌更凶,跌的更深,但MACD却不下降了,这时真正的底部到了,可以抄底了。


3、MACD,0轴买入法。



如果MACD白线和黄线在0轴上方(最好靠近0轴),或在0轴以下靠近0轴较近的地方形成金叉,行情走强的机会较大,买入可赚钱。


4、MACD乖离卖出。



如果行情走强,MACD白线离开黄线较远,两条线离开0轴又较远,要当心回调。白线拐头,脚底抹油。


5、 MACD双死叉卖出。



如果持有的期货被套,MACD白线和黄线与0轴形成死叉,或在0轴一下形成死叉,或者白、黄两线在0轴以下根本就没有形成金叉,稍走平后顺势而下,说明完全处于弱势,还有一波大跌。


笔者寄语:在这只能提供自己的经验和总结,具体的应用效果还要投资朋友在实际操作中,不断实践、不断总结和询问;投资者在跟盘的时候心思一定要缜密,要用多向思维进行分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