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楹润小红】投资的正确打开方式——提升你的概率优势

投资的正确打开方式——提升你的概率优势


永远不要逆势而动。确定市场趋势后,顺势而为,


无论你怎么想、希望或者担心,你都将取得成功。


遵守自己的规则,确定市场趋势,不要在希望或者猜测之上建立交易。


------------------------不在希望中交易,不在亏损中坚持------------------------------------


在确立了你的概率优势之后,我们更进一步,谈一谈如何提升你的概率优势。


从事职业投资中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


在资本市场中人性的弱点会被表露无遗,甚至会被放大。


很多时候你的亏损并不是对市场判断失误造成的,而是人性的弱点在作怪。


追涨杀跌,就是最好的证明。


有个段子把这个问题讲的淋漓尽致:


“一涨就追、一追就套、一套就割、一割就涨、一涨又追、一追又套,恶性循环”


看似笑话,实则是股市芸芸众生的真实写照。


趋势是无敌的,同样市场也永远是正确的,面对自己的损失,只能从自身找原因,


毕竟是你自己的行为导致了你的损失,买进卖出都是你自己操作的,与人无尤。


所以必须从自身找原因并纠正自己,这才是你的救赎之道,成功之始。


当一个人获利时,他会归功于自己,认为自己判断的很准确,相信成功是全靠自己获得的。


当他亏损时,他采取了另一幅态度,极少责备自己或者努力从自身找出亏损的原因。


他会找各种借口,他会跟自己说这是意外,如果不是听了别人的建议,本来会获利的。


他找到了大量的“如果”、“但是”、“而且”,他认为这些都不是他的错。


而这往往就是他下次犯错的原因。


而在众多投资顽疾中最重的就是投资必胜心理,而且必须得治!!!


对当前头寸必须盈利的欲望是压倒绝大多数投资者的一块巨石。


一旦这块石头落下,会发生些什么呢?


首先,如果你有一只亏损股票,你就会不惜一切地持有它,希望有一天会反弹,


结果,亏损交易一般都会变得更大;


其次,利润一般都会早早兑现,以确保头寸是盈利的。


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心理呢?这就是人们有一种压倒一切想要正确的欲望。


我对我的交易团队反复强调,操盘归操盘,预测归预测,各司其责。


也就是说做的人别说,说的人别做。


因为如果交易过程中出现有违预测的走势就很难接受,


以任何方式交易你曾公开预测的东西都会变得非常困难。


事实上预测的正确与否跟赚钱这件事没什么关系。


如果你是一位职业投资者就不应该有这种必胜心理,从某种意义来说,这就是贪婪。


市场并不会捉弄我们,只是我们自己捉弄自己罢了。市场永远是对的,错的只能是我们自己。


因为市场快速上涨的时候,行情为我们创造了无限遐想。


行情促使我们变得过度乐观,心生过多的希望,结果我们常常买在山顶。


然后市场开始下跌,当下跌加速之时,我们又开始心生恐惧,于是就这样割在了谷底。


而且过于关注行情会扭曲你的判断,你很难不受希望或者恐惧的影响。


密切关注行情会让我们不遵守规则或者不依据明确界定的交易机会执行交易而采取行动。


密切关注行情还会让人犯另一个大错就是频繁交易。


除了交易成本会增加之外,频繁交易的人也容易频繁改变主意,结果越做越错。


无论是强劲的牛市还是疲弱的熊市,切忌频繁交易有毒!!!


科学的投资体系必须建立在抛开人性弱点,并运用那些已经被证明有效的规则之上。


希望和恐惧并不能帮我们获得成功,如果你能把主要精力花在研究市场行为上,


你会发现你所付出的精力会在未来转化成利润。


那么在确立概率优势顺势中如果你能顺势操作你已经获得了50%的成功概率,


如果你再能克服人性弱点请给自己再加25%,


快乐投资,轻松生活,75%的成功概率已经掌握在手。


再次提醒:稳健即是暴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