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波叔谈股论金2021.02.08每日行情点评:否极泰来,多头突袭成功

大家好:


波叔谈股论金,我是波叔,我们现在开始今天的行情点评。

我们还是先看创业板。看看创业板的分时图,回顾一下它一天交易的全过程。今天创业板以3202点略微高开,在3200点附近运行5分钟后便再次下探3200点以下,最低3162点,大约10点半后在半导体、有色等个股带领下开始翻红,全体震荡上行,并以最高点3278点报收。


从创业板的日K线上看,收了一个带着下影线的大阳线,一举吃掉了上周的三个阴线。股市就是这么神奇,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周末沙盘推演的时候,曾想在节前仅有的几个交易日里,大盘是否能够再次复制今年元旦节前走势,趁节前主力无心恋战之时,多头来个突然袭击,不成想美梦成真,今天一根80多点的大阳,使大盘重新回到3200点以上,站在5日、10日、30日均线之上,让5日均线再次向上,短期化解了大盘继续下跌的风险。未来两天的看盘重点是多头是否能够抵挡空头的反扑?节前大盘必须乘胜追击,尽量快速脱离3200点区域,连续稳步放量上涨,进一步逼空,重新点燃做多热情,营造节后大盘重启升势的氛围;从30分钟和60分钟K线观察,仍有上冲动力,期待连空,不能恋战迅速把走坏的周K线快速扭转。今日量能略显不足,第一天反弹可以接受,如果未来两天无法持续放量,就不可能抵挡得住空头的反攻,要密切关注五日均线3225点和3200点不能失守,否则将前功尽弃,中期走势仍将不容乐观。

我们再来看看上证指数,上证指数的分时图仍然几乎与创业板一模一样,开盘跌破3500点,到3492点,然后跟随创业板一路上行,上涨36个点。报收3532点,勉强站在5日均线,10日均线。30日均线之上,5日均线再次向上。同样以一根阳线吃掉了上周的三个阴线。重新点燃了大盘再次上行的希望,量能也有所萎缩。后市同样密切关注3517点和3500点支撑,不能再次跌破,否则大盘仍然无法摆脱中期调整的威胁。主板金融板块,特别是保险、证券的不作为,严重制约了主板的上行,期待券商板块早日雄起,带领主板攻城拔寨,摆脱中期下跌威胁。

我们前期点评的个股:闻泰科技受利好刺激以涨停收盘重回升势,在底部进行了筹码的交换,后期将重回升势。而杉杉股份则似乎是演绎这利好出尽是利空的故事,承接上周五的跌停,顺势再次下探,希望未来也能和闻泰科技一样,在这里进行筹码的沉淀,重新起航。


今天就讲到这里,祝大家投资顺利!春节愉快!再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