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围城”般震荡换手后,是否能止跌企稳,重启升势?

由于春节长假,让两市连续的周线,上周只有三个交易日、本周有2个交易日;我们两周合成一个完整的一周来分析和研判后期市场的走势。我们还先看创业板,因为这一波行情是创业引领大盘上涨的,而且美股也是纳斯达克指数引领美股走出来这十多年的牛市,创业板某种程度上可以说是代表世界未来的发展趋势。


看看创业板的日K线图,回顾一下节前、节后两周合一周的市场交易。节前上半周只有三个交易日,成功复制了2021年元旦长假前的逼空行情,周一开盘顺势探底3162点后就一路走高,连涨三天,三天上涨了220点,涨幅6.89%。我们前一周的周末沙盘推演中,曾大胆设想如此走势,不曾想美梦成真,给我们广大投资者送来了春节红包,说明市场经过5年多的漫漫熊途,人心思涨,必须要为A股注册制最终的改革成功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以改革促发展,自1978年40多年的改革开放以来,改革、开放始终是我国社会和经济发展真正最大的利好!我国证券市场上最大的牛市也是2006年股权分置改革所引发、带动的一波大牛市,创出了当时并且一直到现在也没有逾越的6124历史高点,13年过去了,2007年道琼斯指数最高14000多点,13年后现在已经是31400多点,是当时的2倍多;而我国的大A股本周收盘最近5年新高3655点,不到13年前6124的6成。这才是我们目前两市的大环境,也是决定未来两市行情走势的基石。

但是世界的奇妙往往如此,我们大多是“猜中了开头,却猜不到这结局”。春节过后,众人期盼的两市一开盘便一根“天外飞仙”似的大阴线把大家当场砸晕。第二天又来一个绝地反击,创业板近百点的下影线又把创业板从悬崖下拉起。节后两天的大幅震荡,在考验我们的大心脏。


我们继续看创业板的日线图:三阳两阴、冲高回落。“城里的人想出来,城外的人想进去”。节后两天的成交量大于节前三天的成交量,高位震荡换筹明显。展望后市,无外乎有三种走势:第一种最佳走势,经过两天的大幅震荡,主力成功洗盘,重新步入升势。要想实现这种走势,下周初前三天的走势就非常关键,必须第一天马上站到3326点五日均线之上,保证五日线不能走平、下弯;在三天内重新站上3427点以上,才能重启升势,量能不能萎缩低于1700亿。第二种走势就是区间整理,也就是俗话说的不涨不跌,在3400点与3200点之间上下波动,进行五日线和十日线级别的调整。量能出现大幅萎缩在1700亿一下。第三种走势就是下周跌破周五下影线的低点3195点,也就是30日均线,开启中期回调之旅。


我们接着来看上海主板日K线,上海主板两周五个交易日四阳一阴,明显强于创业板,上周五只是顺势回补周四的跳空缺口、探底5日均线3634点后率先带领两市止跌反弹,成功再创这波上涨的收盘新高,离3700点只有一步之遥,再次放量4800多亿。之所以主板比创业板强主要是主板有银行和券商两大护法,还有白酒与有色等能带指数的板块,创业板半导体、新能源汽车一旦走弱其他板块号召力不足,无法带动指数。从主板K线图看,下周继续重启升势,再创新高的可能性很大,希望能够不受创业板的影响或者带动创业板一起上涨。


市场进入调整时期,正是我们潜心研究个股之时,让我们有更好的机会介入我们心仪的股票。我们前期点评的个股,闻泰科技冲高回落,短期遇压受阻,有进一步回调压力;杉杉股份一直没有摆脱弱格局,继续多看少动,只可逢低布局,控制好仓位。争取最近抽出时间再次给大家分析一支个股。祝大家投资顺利!再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