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波叔谈股论金2021.02.22每日行情点评

波叔谈股论金,

我是波叔,现在开始今天的行情点评。

我们先看创业板。看创业板的分时图,今天仍是春节后,连续第三天,小盘股暴动补涨,权重股继续走低的趋势,不过其剪刀差在逐步缩。最终小盘股在权重股下跌的带动下,也一路走低。团结力量大,无论世间何物都是如此,任何事情,任何时候如果出现大的不同步就必然会带来动荡和变革。我们再看其日K线图,又是一根大阴线,全天低开低走,跌破的前一天的长长下影线的低点3195点,跌破30日均线,最终下跌147点 下跌4.47%,以最低点3138点报收,再次爆出最近的大量2138亿,放量大跌。今天的这种走势,大盘选择了我们周末沙盘推演中最不愿意看到的走势,基本宣告春季攻势进入尾声;短期后市也不必太过悲观,节后连着三天的放量下跌,特别是今天近5%的下跌,风险已经基本得到释放,预计明天最多顺势下探3076点左右前期低点及布林下轨附近即可止稳,将会迎来强劲反弹,重新站回3200点以上,然后在3200-3400点区间进行震荡调整,展开未来两周的维稳行情。明日如果跌倒3076布林下轨附近,可以寻找前期已经调整充分的蓝筹、权重股逢低重新布局。

我们接着分析一下创业板的部分技术指标:我们看创业板的布林线,创业板今天已经跌破布林线的中轨,中轨是强弱分水岭,后市将试探下轨的支持,如果我们要买,我们一定要等到股指运行到下轨附近方能出手。我们看创业板的日KD,它正在高角度快速下行之中,30分钟、60分钟KDJ缓慢下行寻底中,短期即将迎来一波强势反弹。但中长期不容乐观,周Kd已经死叉向下,中期调整已经再说难免,本周又将收月线,月线Kd现在已经粘合也即将死叉,本周末不能大幅反弹,月Kd死叉将有可能拉长未来的调整时间。鉴于此背景下,我们要对创业板的后期走势时刻保持警惕,不排除未来几个月大幅回调的可能性。

我们现在再来看上海主板:上证指数正如我们周末分析的一样,远远强于创业板,在钢铁、煤炭、有色、石油等周期股大幅上涨下企图带来大盘强势反攻,但最终在创业板的影响下,午后一点半过后,跟随创业板快速回落,最终下跌53点,1.45%。放出了近几个月的天量5993亿。收了一根大阴线,完全包裹了前一根阳线,在5日均线附近止跌。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风水轮流转,未来一段时期随着全球疫情的逐步缓解,全球经济复苏在即,大宗商品价格上涨预期催生周期股一波行情的机会大增,我们近期要迅速把重心转移到上证主板,寻找刚刚步入上升通道的强势个股,逢低介入,顺势而为。我们再来看上证主板的日K线图:日K线仍然保持上涨趋势中,线形结构没有被破坏,今天最低3642点,没有跌破前一个交易日下影线的低点3634。明日主板有望下探3620附近后,然后率先反弹,从而带领创业板止跌回稳。主板未来一段时期有可能在3700点与3600点之间运行进行区间整理,然后伺机重启升势。

我们接着分析一下主板的部分技术指标:我们先看他的布林线,上证走势仅仅是冲高布林上轨遇压回调,目前离中轨还有一段距离,主板未来即使回调,第一步也仅仅是先来回探中轨。我们再看主板的KDJ;日Kd仍然还没有死叉,K值还在80强势的高位,但30分钟、60分钟的Kd都已经死叉在寻底,周Kd趋于黏合,但月Kd仍然保持完好。无论是布林线还是KDJ都和创业板截然不同,所以我们说主板现在走的比创业板强就在这里。我们后市逐步暂时把重心转移到主板上来,随时关注主板的各项技术指标的变化,来调整我们的投资策略和计划。

面对当前的大盘走势,我们暂时不点评新的个股,不赞成再开新仓,控制好目前手中的仓位,高抛低吸,适当做一些T+0,降低持仓成本,前期我们点评的中文传媒应该已经探明的底部,趋势已经慢慢走强,可以逢低尝试,今天就讲到这里,祝大家投资顺利!再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