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波叔每周A股沙盘推演:中期调整不可避免,下周反弹逢高减仓

大家好:

波叔聊财经,我是波叔,现在开始本周的行情沙盘推演。

我们来看创业板的日K线图。


本周创业板承接上周节后两个交易日的跌势,跳空低开,空头乘胜追击, 构成V形下跌走势,连跌五天,连续五天每天都创新低。一路跌破5日、10日、30日、60日均线,盘中跌破2900点, 周五报收在60日均线之下,勉强站在2900点之上,这是2020年7月以来,运行长达6个月区间整理,箱体震荡的上沿,多头最后的马奇诺防线。本周跌幅371点,周跌幅11.3%。

下周创业板将怎么走?我们先来探究一下这次创业板及主板大幅下跌的原因,这将有利于我们对后市创业板整体中长期走势的把握。这次两市V型下跌回调的最主要原因就是主力抱团爆炒所谓的核心资产或者称之为价值大白马以及科技板块的国产替代半导体、新能源汽车以及航天军工等板块,不论业绩如何,股价动辄上千元,市盈率上百倍。前期这些所谓的机构抱团权重个股涨幅过高, 股价严重脱离了业绩的增长,一个个都处于历史的高估计位置。面临年报披露大考之际,随着年报业绩的公布,过高估值的回归将是必然,所以就引发这一波“估值杀”。另外为什么这个时点暴跌,也与美股走 势有关。美股经过去年3月份的连续熔断后,不仅大幅反弹,而且连创新高。经济还在泥潭中挣扎,股市却连连新高,美股泡沫越来越大,已有风吹草动就会引发踩踏。我们来看一下美股同期的走势:纳我们A股创业板开盘前的两天,斯达克指数自2021年2月16号就在创了历史新高后开始下跌,也是一路下跌截至周五下跌了总共下跌了千余点。作为科技股的明星,新能源汽车总龙头特斯拉也是跌跌不休,从它的K线图上看,形成了一个圆形顶,已经步入了至少中期的回调。





总之,内忧外患引起了我们A股这次少见的V型下跌。面对V型下跌的走势,如果我们没能及时减仓的投资者 无须过于自责和担忧。因为这种快速反转下跌,不只是你,就是专业的机构,那些基金大佬和精英也和你一样无法全身而退,而且他们的压力比我们这些小散压力更大,更不容易出来,所有市场一定会给我们一次反弹的机会,在反弹中降低目前的仓位,让我们来减小损失。我们来看创业板的技术分析,我们看它的布林线:



创业板的股指已经来到布林线的下轨,进入了短期买入的区域,反弹一触即发。下周初必将进行一波强烈的反弹。如果前期没有减低仓位,这次一定要抓住这波反弹的机会降低仓位,为中期调整做准备。我们再看创业板的KDJ,30分钟、60分钟和日线KDJ,已经来到低位,随时可能发动一次反弹。



它的周KD和月KD。创业板的周KD和月KD已经死叉向下,中期调整已经不可避免。



我们要谨慎对待可能要面临的中期调整,要全面审视一下我们手中的股票,如果30均线刚刚拐头下行,一定要引起注意,在下周反弹过程中降低仓位,原则上仅仅留下30%的长线底仓。而对于那些30均线早已长期在下或走平的个股则可以宽松一些。我们暂时把未来行情的发展定位为一波中期调整,对于不同的个股往往跌幅会在30%左右,腰斩跌幅达到50%的个股也属于正常。

我们现在再来看上海主板:


市场是一个整体,上海主板虽然在下跌初期呈现出比创业板略强一些,但是终究市场要同步进行,只是是早一点还是晚一点而已。本周的主板直接从开盘的3707点下跌180多点来到了3509点,下跌5.06%,一路跌破5日、10日、30日均线,来到的60日均线附近。我们看看上海主板的布林线与KD。主板的布林线也即将来到下轨,30分钟、60分钟、日KD、周KD与创业板一样全部死叉,唯一的区别是其月KD还没有死叉。下周初有望与创业板同步进行反弹。向下2020年长达6个月箱体震荡的上沿3450点附近将会是未来主板的强有力支撑。

下周我们期待盼望已久的反弹早日来临,在未来的反弹过程中,我们要注意第一步反弹的目标是5日均线;无论大盘和个股,如果反弹到5日均线附近先做第一批减仓。然后看反弹的强弱、量能随时根据盘中应变进一步减低仓位,在反弹中把总体仓位降低到30%。然后等待中期调整的结束,再把仓位提升到50%和70%。静等优质个股完成首轮”估值杀“,等待他们回到低估值区域后再次介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