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屈博每周看盘 2016.04.02



一、本周解盘

本周沪深两市,跌宕起伏,在指数相对低位大幅震荡,周一、周二由于量能不足,继续探底回抽,最底上证探至2905点附近,周三量价齐扬,重回升势;周四试探再次冲击3030附近压力后,回撤企图关前蓄势,周五更是给大家一个愚人节的礼物,盘中两市大幅下挫最终在权重股的带领下完成V型反转,最终本周上证收出带着长下影的红K,而创业板却没能翻红站上5日均线之上,创业板走势相对上证较弱,四阴夹一阳,周五的低点还跌破周三长阳的低点,30分钟KD也未能转强。期待下周创业板能在上证走强的带动下快速完成底部回抽确认,跟上上涨的步伐。

二、下周看盘重点

上证经过本周的回抽确认,股指重新站上5日均线,日KD也在50以上强势金叉,周五虽然盘中V型反转,带着一个长下影,但量能仍然不足,在上证没有完全重新站上3030点以上,创业板没有站上2277之前,都不能完全确立回抽结束。什么时候确认,只有问量,如果下周上证量能每天在2500亿左右就可以维持震荡上行格局,冲关则必须大于3000亿之上;创业板下周量能必须每日大于1100亿以上,而且周一只能涨不能跌,周一只要站上2225点以上则后市无忧,如果回调跌破2170则后市不容乐观,反而进一步拖累上证指数。如果上证向下震荡不能跌破2956否则会再次考验2900的支撑。希望下周上证能够带量再次越过3030。希望仅仅是美好的愿望,没有人能预测未来,我们只能企图努力预测未来行情变化的各种可能性及其发生的条件,每天随时观察各种可能性的条件是否出现而随机应变。看盘、解盘,最重要的是盘中应变。

三、当前操作策略

1、操作策略和资金配置:继续逢低买入,仓位维持50%左右,其他30%高抛低吸。

2、选择强势板块、强势股市。上证强势板块关注权重股券商,保险,银行。创业板关注人气旺、号召力强的高送配板块,选择均线多头排列,月线之上,日线快要金叉的个股。

四、止盈止损或高拋低吸

密切关注创业板的走势,如果下周量能不够,不能快速走强,则会拖累整个大盘,不排除进一步回调的可能,关注重点点位创业板2170点和上证2956不能跌破,否则只保持部分底仓,减仓至股价缩量不跌时再重新介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