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屈博每周解盘 2016.04.30



一、本周解盘

本周两市可谓乏善可陈,沪市本周持续在2976和2916区区60个点内缩量盘整,周五沪市更是创下了本波1285亿的新地量。创业板也是在2128和2083之间45个点内匍匐前进。整个行情让人昏昏欲睡,街头巷尾估计很少再有人对股市再品头论足。其实股市的老手都明白,表面的平静正是变盘的前兆,向下?或是向上?下周即见分晓。

沪市从月线看,4月收盘在5月均线之下,下周进入5月份,月线将扣抵低位,下周5月线将下移到2820附近,所以下周开盘月K线便自动站在5月线之上,而且月KD将在低档粘合,长线有利于多头。从周线角度看,K线在5周均线之下,周KD将在在高位粘合,技术指标上中线确实不利于多头。日线上周五30分钟KD向下,60分钟向上,日KD向下仍是纠结走势,收盘亦在5日均线下方,而且再创地量,俗话说新地量见新底价,同时新地量也表示卖盘缩手,也给多头的反击提供了契机,往往也会产生一波反弹。下周是涨是跌,唯量是问。如果下周初每天量能能够大于2000亿以上则大盘方可震荡向上,如果到下周三大盘还是像本周这样缩量,估计2905点不保,只有期待2880和2850点之间的支撑了。创业板同样每日量能在900亿左右,就能向上反弹,如果量能不足,将向下考验2080点附近的支撑。目前尽管短、中期从指标上分析不利于多头,但是本轮反弹与国际市场相比,特别是和美股相比,美股本轮反弹的高点几乎接近上海5178点的位置,而我国股市反弹的高度远远落后。按照周线级别调整的时间周期,最迟5月中下讯两市将重启升势的概率很大,所以即使下周两市选择向下突破,未来跌幅也有限,反而再次给我们一次低位买入的机会。期望归期望,只有大胆假设,小心印证,顺势而为,盘中应变才是操盘的王道。

二、当前操作策略

1、操作策略和资金配置:总仓位维持30%左右,多看少动,密切关注两市量能是否放大,

如果两市向下突破,跌到上述两市的支撑位置不破则可加仓。

2、关注K线没有跌破月线的强势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