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屈博每周解盘2016.05.06

一、本周解盘

上周解盘时曾经说过,“市场表面的平静正是变盘的前兆,向下?或是向上?下周即见分晓。”本周两市短短四个交易日,却让我们似乎感受到了两次变盘。周二开盘,两市就高开放量上攻,最终以中阳报收,突破上周的盘整平台,沪市成交1958亿,尽管没能超过2000亿却也相差无几,可以接受。关键要在后两天必须放量到达2000亿以上才能上攻。仅仅观察周一的走势,似乎给我们了一种大盘即将向上突破的感觉。不曾想,周三虽然盘中创出了3004点的反弹高点,量能反而减少到1890亿;周四盘中沪市始终无法突破3000点,而低点比前一交易日还低,量能竟然萎缩到1631亿,几乎又回到了上周的成交水平,此时就该引起我们的警觉了。周五,终于迎来沪市量能超过2000亿,创业板超过1000亿的水平,却是下跌引量,向下变盘,完全吞吃周一的阳线,转眼冰火两重天。

下周沪市跌破上次底点2905点已无悬念,创业板2083点也恐怕难保。所以,关键是跌破前期平台低点后的支撑与反弹。目前沪市月线5月均线仍然向下在2850附近,也许是未来下跌的一道屏障。而月KD在低位的粘合是对我们最大的利好和信心,月KD在低位反复时间越长,后市发弹力度越大。周五,两市周线已经双双走坏,分别跌破5周、10周均线,而且KD也在高位死叉,周线级别的调整开始,唯一希望的是周KD能在50附近开始金叉向上,从而正式带动月KD的低位金叉,从而开启一波更大、更有力的反弹。这也是我们后期观盘的重点,密切关注周KD的再次金叉,此时就是我们完成2016全年利润的最好机会。

下周初几乎所有短、中期:30分钟、60分钟、日线、周线指标全面走坏,周初先关注跌破前期平台低点时后能否再次回到平台内整理,否则是我们第一次减仓的时机。然后沪市先看2850附近的支撑,创业板先看2080,如果跌破则形成头肩顶的型态,向下就要考验1962点的支撑了。下周盘面关注的重点还是关键点位和量能的变化,如果周初量不能持续放大量快速收复周五阴线的一半,那么只有继续维持下跌,等到再见一次地量不跌则可以考虑逐步试探测单。地量之后的反弹,量能不能有效放大,仍继续观望。有句话说的好:在操作上,我们把握好进场点,设好止损,亏损多少由我们决定,而盈利多少就交给市场。

二、当前操作策略

1、操作策略和资金配置:总仓位维持10%,或清仓观望。俗话说:知行合一,周四看到量能不够,尾市我基本清仓,今天看到昨日卖出的股票跌倒4-5%的时候,还是忍不住进了些。顺势而为,下跌的趋势中还是观望为上策。

2、在下跌中挑选一些强势股持续观察,只有潮水退下去的时候,才知道谁在裸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