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4/5 雄安新区概念可以参考之前一个热门概念

本人8年的职业操盘经验, 练就出精准的超短能力,从量价关系中能深透了解主力的短期动向,并能准确的抓住买卖点。操盘手法以稳字当头。博文中提到的个股都是笔者在盘中直播推荐的个股,涨幅过高个股以回避为主,涨幅不高的个股也可以逢低买入,如果您觉得分析的好,请持续加关注!



东财最近改版导致这几天博客更新延迟15分钟左右,实盘操作截图无法上传显示,建议大家点击博客首页头像下方进入新-浪 博客直播,博客实时更新不延迟,实盘操作截图提供更多参考,精彩继续!

假期最热门的话题,雄安新区,对应A股“雄安新区概念”

“雄安新区”成为继深圳经济特区、上海浦东新区之后又一具有全国意义的新区,被称为“千年大计、国家大事”。周一港股美股正常开市,以金隅股份(601992)为代表的雄安新区概念股率先爆发。

深圳特区和浦东新区是很几十年以前的事情了,股市上已经没法参考。近几年的我们可以参考2013年上海自贸区概念股,上海自贸区于2013年8月22日正式批准,9月29日正式挂牌成立。龙头上港集团,从8月23日开启连板模式,第二天开始扩散到了十几支股票,都有不错的涨幅,并且炒作了两波,短线炒作在9月29日之前见光死。当然,长线来看后来它们又在2015年大牛市中再创新高了。

雄安新区概念能否复制上海自贸区概念的辉煌很难说,理性来讲应该很难,因为当时上海自贸区概念出来时大盘2000点,是长期调整的底部区域,很多个股也都是超跌反弹的底部。而现在的雄安新区概念出来时大盘处于反弹山腰,上下两难,其中很多相关概念水泥建材钢铁,房地产,基建的个股都已经涨了好几波了,很多是在新高位置了。

综合以上分析,目前就是雄安新区公布,后续到正式成立,还需要一段时间,这期间就是炒雄安新区概念的时候,短线可以积极关注。但是预期涨幅应该小于上海自贸区概念(上港集图近3倍涨幅)。



每日热点分析:

一.雄安新区概念

1.建材水泥钢铁,龙头金隅股份,备选冀东水泥

金隅股份,对应港股周一上涨34%,对应3个涨停,A股应该不止这个涨幅,所以重点就是看建材水泥钢铁相关的概念股

2房地产,官方明确禁止炒作房地产,听的话。暂时把这个放在第二梯队,

龙头华夏幸福,京汉股份

廊坊发展,连续两年亏损,很快就被ST了,因此可能是个坑,请注意

3.港口,龙头唐山港,天津港

港股天津港发展周一上涨15%



二.特斯拉

特斯拉创季度最佳销售记录,股价新高市值超福特,相关概念股值得关注

天齐锂业,杉杉股份,上周五放量上涨,预计近期将再创新高

三.次新股高送转

观察几个龙头即可,乐心医疗,陇神戎发,目前是中线行情调整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