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我的长线实盘组合,重仓MSCI白马股,要面对现实,转变思路!

本人8年的职业操盘经验, 练就出精准的超短能力,从量价关系中能深透了解主力的短期动向,并能准确的抓住买卖点。操盘手法以稳字当头。博文中提到的个股都是笔者在盘中直播推荐的个股,涨幅过高个股以回避为主,涨幅不高的个股也可以逢低买入,如果您觉得分析的好,请持续加关注!



东财最近改版导致这几天博客更新延迟15分钟左右,实盘操作截图无法上传显示,建议大家点击博客首页头像下方进入新-浪 博客直播,博客实时更新不延迟,实盘操作截图提供更多参考,精彩继续!

我近期对短线、中线、长线 都有一起讲,有讲逻辑、给有股票,也告诉怎么止盈止损,就是为了大家能各取所需,给的短线股有赚有亏,长线股都是赚钱的。有个别做短线亏钱的进来骂人,我叫他出去转一转吧,对比三家,最近讲短线的大V哪个没有栽倒的?短线热点手游、特斯拉都坑了一批人吧?恒大高、上海临、天气模坑了一批人吧,还好我被的特斯拉股是保隆科技,是赚钱的。中线股荣晟、同兴是赚钱的,金轮开始也是赚的,川金是亏的。我最近重心是价值投资,给的长线股一直是赚的。

6月份以来我花了大量时间重点讲价值投资,还介绍价投书籍,有些人还不喜欢,觉得做长线赚钱慢,然后去找那些做短线打板的,继续陷入追涨杀跌的汪洋大海之中,我看它们还是免不了被收割的命运啊。从沪港通、深港通,到现在入MSCI,A股对外开放的大门已经打开了,也就是要吸引外资进来炒股,聪明的老外肯定是找那些相对国际上比较低估的股票,比如银行保险股、高成长白马股,而不是去炒那些高估值得题材股。现实也是这样啊,现在题材股的空间越来越小了,所以我们要面对现实、转变思路、与时俱进,做价值投资才是真正影响你一生的。

1.万科A涨停,游资已将白马股炒成题材股?

白马股涨了很多,但是很少有游资参与的,因为白马股都是慢慢涨的,不合游资的胃口。周五万科A涨停,游资进来了,淮海中路买入2亿,赵老哥买入6000万。游资将白马股炒成题材股,传递一个什么信号呢?面对现实、转变思路、与时俱进。

2.深市老大之争,谁将是未来的老大?

目前深市有近2000支股票,市值最大的还不到3000亿,海康威视以2926亿总市值暂居第一。深市前5公司主要指标对比如下,谁最有潜力成为未来的老大?海康各项数据靓丽,但是已经炒到了39倍市盈率,11倍市净率,开始有泡沫了,本周已经开始明显放量,有点滞涨的意思。我认为最有潜力的是万科和美的,万科2016净利210亿,近3倍于海康,但是目前市值比海康还小400多亿,显然是很低估。美的2016净利2倍于海康,市值比海康小39亿,加入MSCI之后美的突然强了很多,下周有望反超海康。

3.格力美的还能追吗?

这是近期被问最多的问题。我对价值的初步认识是这样的,一种是大盘蓝筹股(市值5000亿以上),市盈率10以内,只要公司经营没问题,业绩没变脸,它们现在的价格放在5年之后仍然是价值股,比如银行股;一种是高成长的小盘股,市盈率28以内,只要业绩保持稳定增长,它们现在的价格放在5年之后还是价值股。这两种股票遇到股灾只要大跌就要敢于加仓,因为它们迟早会涨上来,实现价值回归。价值回归的炒作路线是这样的 从低估→价值回归→开始有泡沫→泡沫破裂,近期最牛的几支白马股,信维通信市盈率已经到了75,海康39,安洁科技55,立讯精密55,我认为这几支已经实现了价值回归,并且开始有点泡沫了,不合适再追高。而有些白马股,还是处在从低估→价值回归的路上,加上近期炒白马股成为热点,后续很多白马股从低估到价值回归,甚至炒到泡沫都有可能。比如大盘股招行、兴业、平安 市盈率10以内,小盘股格力、美的、华域汽车、万华、福耀、伊利、万科,中兴、它们的市盈率有的还不到20,正在向价值回归迈进。

格力电器近10年,牛市泡沫时2007年牛市市盈率最高到36,2015年牛市市盈率最高到31,其余年份大多是在6~20之前,平均在14左右。现在市盈率15.6,处于中间位置,还没到泡沫的时候。现在正在热炒白马股,有把白马股炒成泡沫的趋势,因此我们应该积极跟进这些龙头白马股。值得一提的是,格力因为停牌较久暂时没被列入MSCI成份股,而对手美的入了MSCI,过去两支股票难分上下,从本周开始美的强势了许多。甚至之前较弱的海尔,入MSCI之后也突然变强了。

4.股票池:

短线,暂无

中线,中报高送转预期和军工可期。目前中报高送转都没消息,之前的荣晟环保、同兴达都是大赚的,跌破5日线清仓,后来的金轮股份、川金诺 跌破5日线止损。军工股中原特钢、宝色股份跌破5日线跑。高送转预期股再次买入条件,高送转公告出来,开始炒作,目标个股站上5日线,或者深跌回调之后再次站上5日线。沧州明珠,还是比较低估,20日线之上可以持股,但是该股票不是MSCI成份股,已经不是最佳选择。后续应重点关注MSCI成份股,比如天齐锂业入选MSCI,现在已经把赣锋锂业和沧州明珠远远甩在身后了。

5.有趣的组合,嫁妆组合

我在网上看到很多有趣的组合,比如孩子的教育基金组合,孩子的嫁妆组合等,他们就是存钱买股票,20年之后留给孩子。我们先来算一算吧:

目标每年赚15%,只有1.5个涨停,看似简单,很多人做不到的,我们通过努力可以做到。以5万为起点,20年之后就是81.8万;如果10万为起点,20年之后就是163.6万。给孩子的嫁妆够了吧?

目标年赚20%,高手通过努力可以做到。以5万为起点,20年后就是192万;10万为起点,20年后就是383万。给孩子的嫁妆够了吧?

目标年赚30%,极难,已经超越巴菲特。以5万为起点,20年后就是950万;以10万为起点,20年后就是1900万。你已经是千万富翁。

6.我用家人名字开了一个账号,10万为起点,

目标:前5年每年15%,后面每年20%,

持股:今年内以MSCI的蓝筹股和白马股为主,

防守型股票占60%左右,低吸买入,坚持长期不动。银行股 招商、兴业、上海银行、银行股B,四选三,

保险股 平安,新华,二选一

医药股,选市盈率最低的上海医药、信立泰、康美药业、东阿阿胶、同仁堂,先2个

地产 万科、保利、华侨城A、华夏幸福 选2个

电力股 国投、川投、长江电 适时选1个

进攻型股票占40%左右,高成长股,市盈率30以内,从最强的几个龙头里面轮换买,持股不超过5个。美的、格力、海尔、中兴、天齐、华域汽车、福耀、伊利、玲珑、万华,三一重工、永辉超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