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操作建议,周期股结束了吗?还有一类暴发户公司

本人8年的职业操盘经验, 练就出精准的超短能力,从量价关系中能深透了解主力的短期动向,并能准确的抓住买卖点。操盘手法以稳字当头。博文中提到的个股都是笔者在盘中直播推荐的个股,涨幅过高个股以回避为主,涨幅不高的个股也可以逢低买入,如果您觉得分析的好,请持续加关注!



东财最近改版导致这几天博客更新延迟15分钟左右,实盘操作截图无法上传显示,建议大家点击博客首页头像下方进入新-浪 博客直播,博客实时更新不延迟,实盘操作截图提供更多参考,精彩继续!



不好意思,今天发比较晚,昨天到今天开车近10个小时,其中有超过一半是堵车,堵在半路上心情烦躁。比较困累,头脑和思路也不太清晰,望各位读者海涵!


本周五资源股和涨价概念跳水,一个原因就是总龙头方大炭素跳水引发的效应,二是军工大涨引起资金跷跷板作用。


我认为周期股和涨价题材还没结束,钢铁、煤炭、电解铝有望继续走强。


之前爆炒方大炭素就是因为业绩预期太好了,有人说它年化净利润70亿。现在也出了一个这样牛的公司ST华菱,有人说它年赚40亿,虽然有点夸张而且没有证实,但是这也反应了在供给侧改革的推动下,确实有暴发户存在。


钢铁行业不止是ST华菱一家独大,今年发布业绩预告的钢铁公司有18家,其中大约有15家净利润预告翻倍以上。今年有部分钢铁公司的净利润将是上市以来业绩最好的一年,比如ST华菱和南钢股份,而现在的股价比起历史最高为还低很多。



每日热点分析:

最近还是围绕业绩来做才行,低PE,业绩稳定增长或者高增长。


1.周期股

最近受益供给侧改革的两个行业是钢铁和电解铝,其中钢铁公司已经确定是暴发户,电解铝神火股份业绩比较突出。


钢铁:河北冬季限产方案公布,因环保需求,石家庄、唐山、邯郸钢铁限产50%,供给端继续收缩,其他地方的钢铁公司将继续保持高盈利。持续关注业绩弹性较大的ST华菱,南钢股份,国企改革的宝钢和鞍钢。

(周五集合竞价我看到ST华菱一字板,挂单买ST华菱和最接近涨停的安阳钢铁。安阳钢铁开盘成交,ST华菱尾盘炸板成交,南钢股份之前买入的,周五做了电梯一上一下,继续持有)


电解铝:去产能也拉开序幕,有报道说宏桥铝业将于10月15日前关闭部分产能,铝价受提振上涨。持续关注中国铝业、神火股份。


化工:也是业绩大增行业,万华化学,中泰化学,沧州大化、山东海化,业绩好的不得了,但是龙头都新高了。中泰化学一度涨停。


锂电池:周五比较弱,天齐锂业、赣锋锂业、亿纬锂能等龙头20日线之上先持股。


2.创业板

证金和汇金抄底的创业板股票,比如昆仑万维、汤臣倍健、亿纬锂能等。这些都是估值不高,而且是业绩比较好的,可不是乱买的。


3.次新股

本周IPO 7家,减少了2家,次新股短线是否有反弹呢,最近新股开板太快了,电连技术和岱美股份第3板就开板了。

卫信康尾盘突然拉涨停,就是在打赌周末IPO减少。

每天观察一下卫信康能否连板。


4.军工,雄安

受政策或者突发消息影响较多,但是没有业绩支撑,炒作难以持续,因此我都没参与。


古票池:

暂无更新,暂无打算开新仓,继续持有银行保险股、周期股、业绩大增部分股票。

周五的时候嫁妆组合减仓一半,主要是卖了那些跌破20日线的白马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