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拉锯战开始,争占有利位置

? 这两天市场有一个最的特点是多空拉锯频繁了,盘中总是会突然出现跳水,虽然都能够拉回,但给人的感觉还是如履薄冰,同时股民也比较纠结。你说市场不强吧,每每下跌也能拉回,还给予一些希望;但说市场强势吧,每次稍有拉升又止步不前了,面对着3.14日的天量长阴,依然觉得迷茫。对此,玉名认为频繁的拉锯主要还是获利盘派发与主力调仓同时进行,导致了跳水和反弹的出现,此外我们还应该三个方面的改变来看待如今行情,也只有三个目标达到了,才会有新的行情:
  第一,3.14日天量长阴破坏了原有的技术形态,2132点以来的上升趋势线首度跌破,而且已经经过了3天行情确认为有效跌破,这使得A股由单边上涨形态进入到了调整形态。同时,本周处于年内的提尔时间窗口,在1.16日所在周的第一时间窗口附近出现了1.9日和1.17日两根重要中阳线确立了2132点反弹,而在3.19日日所在周的第二时间窗口附近已经出现了3.14日天量长阴,按照常规主力动作不会一次,这意味着附近还有一根与之相匹配的K线进行呼应和巩固,所以短线股民还是不要对于调整放松警惕,我始终认为调整并未到位。应该会考验之前2.28~2.21日行情震荡整理是的密集成交区间,后期多空对于这一区域必然还要反复争夺。
  第二,量能上的变化。3.14日和2.27日是两根巨量,而其背后实际上是市场做多热情的宣泄达到极致后带来的是资金跟进不足,同时这两天引发调整的根本是热点轮换的失败,.2.27日是启动了石化双雄,3.14日是钢铁板块,这两个板块实际上是没有热点可炒为短期派发而启动的掩护板块。此外随着获利盘的持续涌出,市场后期量能必然要有一个缩量的过程,这是源于不断地冲高过程中资金不断地派发,而一旦派发结束,也就不必维系盘面的强势,从而出现急跌,量能也会萎缩,因为逃离的资金短线不可能再返回而是观望,当然也只有获利盘派发结束才有可能迎来真正的止跌,止跌后才有真正的反弹,所以地量(即沪指要重新回到800亿元下)是后期判断行情调整结束的关键指标。
  第三,市场热点的转换。之前行情是一波题材股行情,而发动行情的是游资,这就注定了行情的时限性,也就是说这个特殊的时间效应和题材消耗过后,就不可能再重来,而是一次性行情,所以热点风格转换是肯定的,说的更白一些,如果没有新热点,那么指数就很难再有一波新的反弹,所谓的冲高也不过是给资金继续派发提供机会。目前来看,医药、商业零售、食品饮料、农业等二三线品种成为主要防御型品种,当然这样的活跃主要是源于避险,并不是说这些板块能够涨多高,而是在市场对于获利盘派发和点位破位后的避险要求,选择这些抗跌性比较好的品种,而较多资金的涌入就导致这些板块的上涨,但随着涌入资金的减少和盘面稳定,这些品种也就逐步回归沉寂。如今盘面个股有点各自为战,较为轮换的局面,低价股和一些冷门股有一定的补涨,前期强势股开始补跌,大部分品种破位后有一个反抽,但已经形成了套牢区间。这对股民来说是一个考验,我个人比较推崇的策略还是选择清理仓位后观望等待,现在市场处于一种休整期,无论是技术形态,还是热点主线都需要进行重新的修复与酝酿,变数很大,而我们又无法决定行情,只是顺应着,那么此时选择等待也就成为了上策。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