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耐心等待第二次机会

?? 市场连续收出了周线三根阴线,这印证了3.14日午盘后提出来“反弹行情已终结,出局持币”的分析,特别在3.19日所在变盘周附近出现三根指示型K线(3.14日、3.20日和3.23日),这已经确认在第二时间窗口已经引发了市场变盘,而且通过变盘窗口可以测算调整时间,还有2周以上,即达到4月中旬附近才有真正的持续反弹。后市市场重要点位是在2265~2319点区间,也就是之前收复的历史密集成交区,这里也是2132点的天然屏障,不跌破这里,那么行情还算稳定,一旦破位这里,2132点就会出现危险。我个人是认为行情第一波调整应该是回踩2.8~2.21日时的区间,毕竟这里是2132点反弹行情的拐点,在这里市场拒绝二次探底走势而选择了继续向上,并且开启了题材股投机型行情,如今回踩这里对后市行情来说是有利的。
  从热点方面来看,市场并没有形成新的主线,从防御型板块(医药、消费、商业等)的领涨,到资源股和券商护盘,实际上都是一日游的走势,没有太多持续性。特别是罗平锌电已经正式被“*ST”了,之前最大牛股的光环已经消褪,这不仅对于资源股板块炒作是一个打击,而且也是让题材股行情降温,这也是为何本周市场热点似乎遍地开花,好几个板块都出来像是护盘,但实际上一日游的走势不仅没有让指数止跌,还让指数不断地向下创新低。此外权重股一直是本波行情领跌的主要力量,这点在上证50显露无疑,其是分类指数中唯一没有创新高的,且是涨幅最小最早调整的,很显然这与管理层标榜的蓝筹股牛市和估值论背道而驰。因为这些品种无法给市场带来赚钱效应,而且又没有明显的实质利好支撑,被资金抛售也属正常,毕竟资金都是逐利的,而不是做慈善的。
  目前基本面还是有一些利空出现,比如说信贷数据方面继续受制,一季度信贷同比下降较快,而且主因是实体经济去资金需求不高,今年1-2月国企利润同比下降10.9%,这势必会影响整个经济的增速,而且上市公司的净利润同比增长也处在逐季下滑的趋势中。4月汇丰中国PMI初值下滑至48.1%,终结了此前的回升趋势,创出4个月以来的新低,透视出未来经济增速可能会进一步下滑。此外,新出口订单指数创出4个月以来新低,显示上半年出口面临很大的压力。而随着4月份到来一季度很可能出现上市公司大量预告业绩下降的情况,这点必须要引起警惕。
  总结一下,虽然市场连续调整后,很容易引发一定的技术反弹,但总体上,市场还是缺乏反弹的动力,特别是又要迎来一波较差的经济数据和信贷数据,这将直接影响市场的做多信心。而短线急跌未必是坏事,说明派发结束,资金无需护盘,而是可以直接调整到位,这样在2265~2319点重新构筑支撑,当然重要还是新热点,这个需要时间,股民也要耐心一些。继续持币观望,不要着急,特别是我们刚刚获得了一波年初利润,必须要保存,这是我们博弈第二波反弹的本钱。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